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四川首例 载144瓶油气罐上成雅高速 无证驾驶人被判危险驾驶罪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0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驾驶员程某(右)

驾驶员没有从业资格证,车辆也不具备运输危化品的条件,却拉载144瓶液化石油气罐上了高速,还发生了交通事故,十分危险。6月5日,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了解到,今年5月底,该分局办结了四川省内首例因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发生交通事故而被判处危险驾驶罪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程某因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21年2月19日23时许,在G5成雅高速雅安至成都方向双流段,程某驾驶川A号牌轻型厢式货车被后方一辆川L号牌轻型厢式货车追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程某驾驶的川A号牌轻型厢式货车的货箱中散落出一地的液化石油气罐在高速公路车道上翻滚,且有液化石油气体发生泄漏,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剧烈爆炸,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三大队火速反应,首先对辖区道路进行双向断道管制,并会同高速交通执法、消防部门、成雅高速公路公司施救单位对事故现场进行封控,妥善处置发生泄漏的液化石油气体,才避免了此次事故酿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经现场清点,该厢式货车共装载液化石油气罐144瓶,程某并未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其驾驶的车辆也不具备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设施条件;其违法运输大量液化石油气罐的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路面行车安全,也极大地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速公安一分局经研究,决定组织专班对该案立案侦查,并追究驾驶人程某相关刑事责任。专案组克服了无案例可循、取证难度大等困难,最终成功将案件移送人民法院进行起诉。

2021年5月31日,经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判决:程某因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据悉,该案系四川省首例因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从而被判处危险驾驶罪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新闻推荐

双流集中授信18.568亿元 为乡村振兴送来“大礼包”

“这300万元信用贷款,对企业来说犹如雪中送炭,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贷款难的问题。”成都禾牛纪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盼感慨地说...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首例 载144瓶油气罐上成雅高速 无证驾驶人被判危险驾驶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