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落子高端产品系、布局多元领域、开启合作开发路径……实力房企转型升级 开启人居新赛道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1 02:14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一张由德商、花样年、金科、融创、新希望、卓越六大房企联合发布的“甜宠成都·和鸣520”海报在朋友圈刷屏亮相,引发热议。在房产开发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除了头部企业外,如德商、新希望、卓越、领地、佳兆业等实力房企也开始积极寻求新的战略输出,抱团发力、合作开发逐渐成为它们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特别是布局多元赛道、创新破局之势更为强劲。这些实力房企转型升级、强强联手之下,也给整个地产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高端产品系齐入驻

布局多元发展赛道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成都市常住人口首次突破2000万大关。作为城市发展的红利,透过人口数量与结构的“再分配”,成都的城市新格局正在逐步确立。“人气意味着活力,这座城市一直生机勃勃,伴随着轨道交通建设以及公园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成都的商业价值以及居住价值还将持续向好。”某开发商负责人这样说道。

一直呈现蓬勃之势的成都,不断吸引着品牌房企深耕于此。目前在成都楼市,除了有万科、保利、中海等头部房企“攻城略地,重兵集结”,本土及近年新晋的实力房企数量也与日增多,其发展态势更是日渐强劲。在日前的成都首批集中供地中,除了有头部房企积极参拍外,德商、卓越、新希望、融信等实力房企报名数量也都超过10宗,同时还出现许多新面孔,如伊犁联正、重庆昕晖、万为发展、武汉卓尔、深圳志伟实业等均有报名。

可以看出,成都城市吸附力正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而与日俱增。这些实力房企不仅深耕于此,更是将麾下的高端住宅产品根植于此,推动成都楼市高品质发展。随着德商天玺系、奥园ONE系、佳兆业壹号系、卓越奢居系等项目的纷纷落地,成都再次进入了新一轮的宜居迭代。

除了布局高端产品系外,各大房企更是积极开拓业务领域,进入多元发展赛道。今年3月,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金牛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此正式入局成都城市有机更新、城市功能和产业布局等领域,不断坐实城市综合运营商这一角色。此外,金科在智慧服务、科技产业、商旅康养等多行业上也陆续发力,种种迹象表明,金科破局的愿望强烈而坚定。

作为第一支登陆港股的川派房企,领地也在持续蓄力。自2020年12月于港交所上市以来,逐渐成为以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酒店管理三大板块为主营业务的多元化企业。领地在天府新区打造的天府领地城、天府国际康城两大医学产业项目,以及以“健康+资源”模式于峨眉等地打造的峨眉观顶等特色IP,都是领地多元化布局下的代表性项目。

强强联手 合作开发各取所长

布局高端产品系提升人居生活品质、介入城市更新推动城市焕发新活力、开启企业多元业务发展助力产业升级……一系列企业战略布局都为这些实力房企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如今,这些实力房企经过在蓉的一次次研磨探索之后,合作开发强强联手,构筑起新的地产格局。

看向6月7日成都今年第一批次集中供地首日拍卖的10宗地块,其中电建+交投、德商+电建、德商+卓越、国锐+大唐网络均以组合方式拿地做开发。随着房产开发竞争日益激烈,联合开发成为不少房企开发的“玩儿法”之一。

位于兴隆湖的德信弘阳湖畔云璟便是由来自江浙地区的德信与弘阳合作开发的项目。项目负责人表示,“湖畔云璟项目所在地块是德信首次进入成都市场竞得的土地,所以对该项目的打造非常谨慎。而该项目选择与弘阳联合打造的原因,是希望发挥我们自身在打造产品上的优势,同时结合弘阳在物业方面优质的服务能力,让项目以一种最优质的结果呈现出来。”

弘阳还与金地商置携手打造了梵锦108项目,并与新力、蓝光一起在双流区打造新力蓝光弘阳合园。合园项目落子双流区白河公园旁,将叠拼与洋房相结合,满足购房者的不同居住需求,同时项目打破常规格局,将空间使用功能与舒适生活进行融合,让品质落入实地。

看向本地房企。出身成都的实力房企德商,目前已于此落子20席,其中德商朗诗熙华天玺、德商花样年碧云天玺、德商新希望锦麟天玺、德商石榴春和天骄、德商卓越石榴云门天玺、德商大唐家慈中鑫海天悦世家、新城德商蓉御天骄、德信德商天骄之宸共8个楼盘均为联合开发项目。德商朗诗熙华天玺为德商与朗诗合力打造的项目,该项目融合了德商对高端改善住宅精准的把控力与朗诗最为闻名的“绿色科技”IP,为人们带来舒适人居的进阶感受。

而同为本土企业的新希望,也很早就进入了合作开发这一领域,与各品牌房企合作开发出众多优质项目。目前在成都住宅市场上,新希望合作伙伴涉及万科、德商、奥园、东原、旭辉等多家品牌房企,打造出如新希望万科知园、锦麟天玺、奥园锦官芳华、新希望东原锦官印悦、新希望旭辉锦官天樾等项目。其中,新希望万科知园为全新待售楼盘。项目位于二仙桥板块,高层加洋房的多元形态为购房者提供多种选择,稀缺位置搭配110-150平方米实用户型,受到不少购房者喜爱。

产品力升级 打造理想生活场景

回归到人居打造领域。随着实力房企对成都不断的探索研磨,其打造的人居项目也与成都特有的文化美学相呼应,幸福生活呼之欲出。

被誉为“花园洋房之父”的金科已经入蓉14载,打造了金科领地博翠粼湖、金科博翠山等极具代表性的住宅作品。今年,金科已着力将东方人居的实践从项目战略上升为产品战略,并系统打造了博翠、集美、琼华三大产品系,其中博翠系、集美系均已落子成都,收获市场肯定。

“临湖而居,开门见水的感觉太棒了!”正站在奥园麓语ONE样板间阳台上的刘先生一边向远处望去,一边激动地说道,“还可以和朋友们在花园里来一场BBQ,真是乐哉。”奥园TOP系产品奥园麓语ONE布局湖泊周围,创新独创特拉斯T型布局,为人们实现临湖而居的理想生活场景。

如果说奥园ONE系是创新型打造模式,那佳兆业壹号系则是用细节打造舒适人居。目前市面上三房户型并不少见,但佳兆业麓山壹号169平方米的三房房源却相对较少。“将项目设计成三房户型是为了增强业主生活的体验感与幸福感,真正做到让空间服务于人。”项目负责人说道。此外,佳兆业珑樾壹号位于十陵板块,临近青龙湖与大运村,未来建成后还将加持区域高端人居属性的价值提升。

现如今,实力房企在当下的多元化布局以及联合开发模式均成为促进房企快速发展的强劲助推剂。而成都居住品质也伴随着房企的开拓变化与之不断升级,如武侯新城、青龙湖板块、兴隆湖板块等区域也随着品牌房企的入驻而呈现诸多高端品质楼盘,不仅丰富了购房者的选择,也为公园城市下的幸福人居增添多种可能。本报记者 戴安娜 曹乐

新闻推荐

“永远跟党走·书法名家志愿者带你写诗词”系列活动启动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书法名家志愿者挥毫泼墨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当一幅幅...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子高端产品系、布局多元领域、开启合作开发路径……实力房企转型升级 开启人居新赛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