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首发式 西安-成都 双城市民圆了“团圆梦”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07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2点,经历4小时27分、658Km之后,乘坐西成客专首发专列的西安游客抵达成都。在成都东客站B3出口处,他们获得了“过节耍成都”主办方赠送的成都礼物:可爱的熊猫人偶和精品蜀绣。

游客

有故事

30余年后 耄耋老人首回四川老家

“4个多小时就到了,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如飞一般啊!”在成都东客站B3口处,从西安过来的谭亦平向记者说起首次坐西成高铁的感受,仍然难掩内心的激动。在西成高铁开通前,坐飞机、自驾是她和丈夫来成都的出行方式。

由于儿子儿媳研究生毕业后便从西安到了成都上班,如今已在成都落户定居,谭亦平每年都会来成都好几次。这次来成都和以往不同,谭亦平的母亲王蜀群也同车也来到了成都。“我母亲今年快90岁了,受不起坐车劳累,已经有30多年没有回家乡了。”谭亦平说到,母亲是四川泸州人,由于工作原因,母亲大学毕业后便离开了四川,最近一次回成都也是30多年前。这次坐高铁来成都,让谭亦平印象最深的是列车上的人性化设计,除了准备共享充电宝,和以前坐火车时相比,卫生间也更干净舒适,方便老年人。“成都是我的第二故乡,有我的家人,同时成都的慢生活也让我向往。”

西安妹子和成都小伙的爱情“升温”

“从西安到汉中那一段隧道很多,但经过这段区域时列车一直很稳。”在西安北客站管委会工作的西安妹子陈丹表示,这次来成都主要是见男朋友韩昆鹏。之前到成都是坐飞机,虽然已经在一起5年了,但说起自己的男朋友,陈丹还是有些害羞。“他是成都温江人,2015年底被公司派去汉中参与修建西成高铁,主要负责列车沿线的接触线网修建。”西成高铁的修建,韩昆鹏感触比陈丹更加深刻,因为他除了是参与者、建设者,也是体验者、受益者。由于父母在成都,女朋友在西安,西成高铁通车后,不管是去看父母还是女朋友,时间上都大大的缩短了。“这次到成都除了体验西成高铁外,成都的美食钟水饺、钵钵鸡是肯定要尝一尝的。”陈丹笑着说。

待客

有新意

“过节耍成都”联盟福利发不停

打破秦岭横亘、天堑相隔的局面,西成高铁不仅为双城家庭、恋人圆了团圆梦,记者了解到,未来成都还会通过市商务委、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主办的“过节耍成都”系列活动,邀请全国人民“专车专列耍成都”,通过“川菜大师高校巡展”将成都美食推向全国,通过谷歌、支付宝、京东、摩拜单车、高德地图、ofo、携程、滴滴、GoFun、饿了么、小猪短租、58同城、苏宁13个互联网合作伙伴,通过本地的楼宇、餐饮、零售和烹饪协会、品牌企业为全国人民提供丰富多样的“耍成都”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西成高铁首列客车上,除了提供区(市)县特色车厢的免费座位,还随车赠送简阳羊肉汤礼包、京东美食大礼包、“香城福袋”等富有成都特色的礼物。

此外,13大互联网平台联动“耍成都”首次上线,“过节耍成都”签约互联网合作伙伴、品牌企业将通过VR版熊猫护照引领“耍成都”,共同推出定制版支付红包、滴滴出行红包、携程特价门票、小猪短租特价民宿、饿了么优惠券。在昨日欢迎仪式现场,独具成都特色的“熊猫版”摩拜单车、GoFun共享汽车也和大家见面,为西安游客提供免费骑行月卡、用车优惠。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摄影 田宇

新闻推荐

多国行业大咖论道生物医药发展新“风口” “创业中华·成都生物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峰会”在蓉举行

生物医药是全球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中创新创业最为密集、投资最为活跃的领域,被称为21世纪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钻石产业”,已成为全球最具成长性的产业之一。当下,成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得如何?需要...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西成高铁首发式 西安-成都 双城市民圆了“团圆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