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2016年—2017年全国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总结仪式举行 引导新市民树立健康观念 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静宇) 由于特殊的工作生活环境,流动人口面临着比同龄户籍人口更多、更复杂的健康风险。为了扎实做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促进工作,国家卫计委于6日在成都市召开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工作研讨会,并于昨日在温江区举办了2016年—2017年全国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总结仪式。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出席并致辞。

记者在总结仪式上了解到,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和以城市群为主体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的构建,我国人口流动迁移仍将持续活跃,流动人口仍将保持较大规模,居住长期化和举家迁移的趋势使流动人口对居住地的公共服务需求持续增长,融入城市的愿望更加迫切。

为此,去年国家卫计委启动实施五年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并在北京开启了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该活动以接力的形式在全国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重点联系城市,分年度分批举办,本次的主题为“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就成都市情况而言,围绕年度活动主题,通过在集贸市场、车站、广场等地发放卫生计生服务宣传资料、展播健康公益广告;在企业、建筑工地等地举办健康教育专家讲座;在健康步道、广场等地组织开展学做健康操、健步走、自行车骑行、体育运动比赛等群众性健身活动;在流动人口子女学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教育书籍资料捐赠;在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义诊咨询等举措,引导新市民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新闻推荐

温江区开展招投标“微腐败”治理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雷远东)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全面启动为期两个半月的招投标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由区纪委牵头,联合发改、财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形成一体化治理合力,制定具体责任压实措...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6年—2017年全国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总结仪式举行 引导新市民树立健康观念 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