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农民工因没钱深夜徒步回家 成都的哥和乘客接力送行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19 18:42   https://www.yybnet.net/

出租车驾驶员汪国强发现农民工江彬拖着行李箱走在路上。  红星新闻 图

深夜在成都街头第三次遇到拖着箱子走的农民工江彬时,的哥汪国强想,这位外乡人可能是遇到了什么难处,“走路走了很久”。那是7月12日凌晨两点多。

当时,江彬外出打工未果,身上连回家的钱都不够,正走路回20多公里外的家。他还没吃饭。

随后,的哥汪国强跟江彬搭话,一再邀请他上车,并和乘客张彬接力送他回家。张彬请他吃饭,还给他介绍了一份工作。

7月18日,农民工江彬告诉澎湃新闻,现在的工作包食宿,工资适当。他已经干了两天,“家里面也照顾了,钱也挣上了,我感到还是非常好的。”

江彬说,因为怕家人担心,他原本不打算把深夜徒步回家一事告诉女儿,但媒体报道后,女儿特意打电话,要回家看望照顾自己。知道7月12日凌晨的事情后,“娃儿也非常感动。”

18日,汪国强告诉澎湃新闻,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深夜没钱打车,男子打算徒步20公里回家

7月18日下午,来自都江堰市柳街镇的江彬告诉澎湃新闻,十几天前,他去西安打工,但是因为工地老板给的资金不到位,一直未能开工,也没有收入,身上带的钱却快要用完了,“确实不能再待下去了,怎么样我都要回去。”在当地救助站的帮助下,他买到回成都的火车票。

7月11日晚上11点许,江彬到达成都火车北站,乘上了地铁4号线末班车,到了位于温江区的地铁凤溪河站,这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已经不在公交车运行时间段内。江彬想,温江区离家不远,可以走回去。

江彬说,走到一半发现有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司机问他是不是遇到了困难,说免费搭他一程。江彬表示自己身上没钱付车费。司机坚持说不要钱,在车上二人再三劝说下,江彬上了车。

的哥偶遇农民工三次,提出顺路载人回家

7月18日,在谈到12日凌晨免费载江彬上车一事时, 汪国强告诉澎湃新闻,自己是晚班出租车司机,需要每天下午4点上班,工作12个小时左右,到凌晨三四点下班。他回忆,当天在晚班途中,连续三次看到一个人在路上走,“肯定是走了很久”,他猜测这个人可能遇到了困难。

当晚的行车监控视频显示,12日凌晨2点多,在行车途中,汪国强对坐在一旁的乘客张彬说,“刚才有个拉个箱子走路的,我头一次跑看见他,第二次跑也看见他,要是再看到他搭他一截。”张彬也表示可以随时载该名路人上车。第三次看到江彬在路上走时,汪国强果断把车停了下来,问他要走到哪里,江彬回答说要到和盛镇舒家渡,在汪国强和乘客张彬的劝说下,江彬上了车。上车之后,想到江彬可能还没有吃晚饭,汪国强原本拿来自己垫肚子的水果给他。

爱心接力:请吃饭,送回家,还帮忙找工作

张彬告诉澎湃新闻,江彬上车10分钟左右,江彬上车后10分钟左右,就到了张彬的目的地。张彬想到,的哥汪国强还要跑生意,遂主动提出自己送江彬回家。

之后,张彬开着自己的车带着江彬前往都江堰,中途还找了一个餐馆请江彬吃饭。张彬把江彬送到家中时,已经是7月12日的凌晨四点多,随后才回到家里休息。

张彬获悉,江彬之前一直在做泥工,家中有一个在读大学的女儿,非常勤奋好学,但是读书的费用一直是江彬担心的事情,有不小的压力。

张彬说,7月13日下午他和江彬通了电话,介绍了自己负责的农村旱厕改造工程。14日下午,江彬来到工地,发现这份工作和自己一直在做的泥工很相似,便接下了这份工作。

江彬告诉澎湃新闻,这份工作包食宿。7月16日开始,他开始在工地工作,估计这份工作可以做一两个月,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收入压力。“家里面也照顾了,钱也挣上了,我感到还是非常好的。”

新闻推荐

温江娃娃学制糖画 传承非遗文化

本报讯(袁海马郭程缘文/图)7月5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吴家场社区关工委联合社区教育工作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因没钱深夜徒步回家 成都的哥和乘客接力送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