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一个院感管理者的七天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4 02:26   https://www.yybnet.net/

颜麒麟(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院感科)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今天下班的时间较前几天早了些,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我看了看时间,21:35,副院长章志军说他还要回办公室做点事,把我们一众放回了家。临别时,医务科陈陵海说了一句:革命尚未成功,明天继续努力。

嗓子干得有些痛,女儿从北京回家已经两天了,还没有和她说上一句话。终于有时间和她沟通一下,心里舒缓了很多。和女儿沟通的内容仍然围绕新冠病毒,想说的话很多,可眼睛撑不住,想起年三十开始还没回过母亲家,心里仍是歉然。从三十上班到现在,明天,又会是一天忙碌的日子,眼皮实在撑不住了,坐在沙发上,身子滑下去,睡了。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晚上9点,副院长章志军正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题会,忽然接到电话,有一个确诊病人将入住我院。于是,章院长带领我们到第一线,从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病人护送、病房安置到救护车的消杀一系列现场工作统筹指挥。当我们年轻的医务战士穿上防护服,转身走进隔离病房的那一瞬,我心里又有点酸,眼角有点润,内心,猛然升腾起一股神圣。

凌晨3点,终于安顿完毕,返程守着科室的年轻同事将传染病卡报送出去。今夜,就这样入睡吧……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初五了,仍然没回妈妈家。晚上7点,又接来一个疑似患者。妈妈来电话,“幺女,你去了公平留观点吗?注意身体哈!”心里有万分歉意,却啥也没能说出来。医务科主任何书经看我接完电话,说,“我家孙子今天都不让我上班了,他说过年老是见不到爷爷。”

夜晚11点,接到保卫科科长的电话,需要给保安人员做个培训。大家很担忧,工作如此重,风险如此高,能保证自身安全吗?家里的亲人能安全吗?讲流行病学、讲消毒隔离、讲个人防护、讲责任、讲大爱……零点时分,目送保卫科同事离去,然后回到家。心里一直想着刘军院长的要求,全院职工不能有一个发生感染。明天,全科继续上班。

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又煎熬着过了一天。因防护用品紧张,采购科开始抢货,不管咋样,防护用品必不可少。于是,采购科、设备科两位科长,不遗余力地四方抢单。此时供销平衡彻底打破,放出什么物资,立刻被抢光。作为院感管理者,我开始急切地呼救。胜利的钟声还没敲响,接踵而来的便是隔离高峰。顶住压力,大家都在努力。此时,忽然感觉自己所学知识不够所用,开始埋头挑灯夜读,临时抱个佛脚。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今天是初七,镇子隔离点又收到一个疑似病人。由于镇子隔离点的保洁无法落实,心急的我,开始发飙,一大早就跟门诊部主任吵了一架。感谢章院长的包容,他说:吵完了吗?开会。我们不再争吵,又携起手来,合作工作。回到家,已经11点了,心里还是想,上班紧张,再看看防控指南吧。

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初八了,一切都有些新的模样。手册更新到第三版,流程规范也初步成形。7点整,准时下班了,赶紧回娘家看看。父母住城西,不过几公里的路程,愣是今天才有了回家的安排。路上女儿说,你就在门口站着哈,别把风险带给姥姥。在家里待了30分钟,开始往回赶,将一天的工作梳理了一遍,想起那晚自己对保卫科兄弟们说过的话:如果要倒下,我一定在你们之前,如果要挨刀,我一定冲在前……将今日所有的工作梳理一遍,赶快登录国家卫健委网站、食品药品监督局网站、国家标准网、国家规范管理委员会,一个一个地读标准,读指南,此时万籁俱寂,在客厅的沙发上挨到了天明。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今天市执法支队来督查,要求医疗废物红标识,要求二十四小时将染疫垃圾转运出医院,问转运车做生物监测没有。下午,区执法大队来督查。我们按照上级要求不断进行完善和整改。作为一个院感管理人员,对于这样细致的工作要求,我理解并完全适应,一切都是为了把防控做得更彻底,虽然疲惫,但工作还是要一丝不苟。我知道心理暗示的作用,所以一个劲地在心里不断告诫自己,一切都会好的,挺住。

新闻推荐

全面严防死守 科学精准施策 把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个家庭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次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常斐赵荣昌)昨日,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次会议召开,听取防控工作最新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重要文...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院感管理者的七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