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30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光华大道梁波 摄

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张志强 摄

温江寿安汪家湾花海张志强 摄

雪山下的温江陈孟光 摄

彩虹下的金温江田相和 摄

9月6日早晨6时许,成都市温江区,顶楼。

天下着毛毛细雨,田相和心中有些预感,也许会有特别的景象出现在今天的雪山之上。

他架好三脚架,调了调相机光圈。仅仅等待了三分钟,巨大的彩虹降临在群山之上。克制住内心翻涌的情绪,他用14mm镜头“刷刷刷”连着竖拍5张,把彩虹完全装进去。

这张巨型彩虹图的前景是温江中学。而在温江摄影师的照片中,前景在不断变换着。不论是灯火辉煌的国色天乡乐园还是繁花盛开的北林绿道,不论是朝气蓬勃的大学城还是穿城而过的江安河,与雪山同框时都在呼应那个主题——雪山下的公园城市。这些景象在告诉我们,“诗和远方”其实不远。

“在温江遥望雪山”摄影群里,天天都有精彩的雪山作品刷屏。尤其进入7、8月,更是观雪山高潮迭起。这背后,是温江区日益优越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在清透的空气下,从海拔1600米的青城山到海拔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在这里都肉眼可见,温江更是观幺妹峰和大雪塘的佳境。洁白的雪岭与繁华的城市奏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千年回响。

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努力在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温江立足“南城北林”空间格局,规划建设了北林绿道和南城慢行系统,打造“西望雪山”的多维度观山视线体系;大力推进引水润城、引绿缀城、引风贯城三大工程,合力织就的天蓝地绿亲水画卷渐入佳境。167平方公里生态绿色大公园生机盎然,7000多个川西林盘星罗棋布,350公里生态绿道串珠成链,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1%,水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画中。在这里,推开每一扇窗,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景。

为构建与公园城市相适应的产业体系和动力结构,温江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纵深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抓住将成都医学城纳入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的机遇,打造生命科学创新区,为温江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产业高地注入更多更强的科技力量和创新动能,让这里既看得见雪山风景,更看得见产业前景。

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的持续深化让生活在温江更加幸福。温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民生品牌打造、现代城市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努力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市民生活更有质感。

温江,雪山之下,幸福之上。

新闻推荐

一女士一次吃掉一斤半白果后上吐下泻晕倒在医院白果养生 究竟该怎样吃?

周女士被推到急诊科救治9月23日上午8时10分,一名49岁女士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停车场入口的人行道上突然倒地,正在执勤的保...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遗失公告登报总部2020-09-25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