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出门就能逛公园,花卉市场“搬”到楼下这个春节过得好安逸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4 00:52   https://www.yybnet.net/

移动花车开到社区门口,方便居民购买绿植

江安公园里,市民逛园享受惬意

绿草如茵,清风习习,垂柳飘荡,一派春的气息。昨日,记者在温江区江安公园看到,三三两两的游人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河边、在草坪、在绿道,尽享暖阳。

这个春节,对于温江城区的居民来说有一件大喜事,那就是江安公园开园了。江安河从温江城区蜿蜒流过,沿途楼盘众多,人口密集。江安公园的建成让众多市民出门就是公园,是温江这座“天蓝地绿亲水之城”的最佳印证。

“开园啦!这个春节在江安公园过!”“江安公园是送给温江人最好的春节礼物!”从游客身边走过,一句句赞叹声尽收耳中,一张张笑脸折射着幸福的生活。

公园开放 别具匠心的“温江花博园”

江安公园位于江安河五凤段,起于五福桥,止于凤凰北路大桥,全长约1.9公里。江安公园是“长在森林里的”休闲新场景,别看它不长,却内含乾坤,有2.74公里绿道、7.3万平方米绿植,120种鲜花、绿植在这里茁壮成长。

花木园艺产业发达的温江,将不少极富产业特点的场景搬到江安公园。看到木屋、风车、花境,就会想起温江有名的花卉企业“惠美花境”。罗汉松、金弹子……一排排大型盆景的罗列展示,又让人想起温江“西部盆景之乡”的美誉。而草坪上一只只奔跑的“驼鸟”、在海中畅游的“鲸”,都是植物编艺作品,是温江近年来兴起的编艺产业的缩影。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别具匠心的江安公园可说是一座“温江花博园”。不仅如此,它串联起了自然空间、森林空间,也串联起都市繁华生活。在长长的绿道上,脉动着温江人的幸福感。水清岸绿、白鹭成群,人与自然在都市中和谐相处,构成一幅美妙的画卷。

从江安公园正式开放起,居住在千禧河畔小区的钟灵,每天都会和家人下楼来到江安公园散步。一路上,她还不忘在人多的地方提醒家人戴上口罩,尽量保持与他人的社交距离,做到游玩散心也不忘防疫。

“我是个‘新温江人’。”钟灵告诉记者,搬来温江江安路五个月了,一直在关注着江安公园的进展,终于在年前开放了!这两天和家人沿着河道走了一圈又一圈,河水清澈见底,植被丰富,旁边很多居民带着娃躺在草坪晒太阳、嬉戏,“这大概就是我最喜欢的人间烟火气吧!”

直播忙不停 移动花车将鲜花送到家门口

这个春节,温江的一些社区门口多了辆精致漂亮的移动花车,各类鲜花置放在花车里,成为一道美丽温馨的风景线。

“给我来一盆多肉!”“我买一束玫瑰,再来一束百合花!”……花车一经投放,不少市民纷纷驻足于这芬芳馥郁的一隅,挑选自己钟情的美丽植物。

在花车前,正在进行直播活动。“各位亲,我们今天的花有大花蕙兰、凤梨、红掌、杜鹃、多肉,现在让我来为你们一一介绍……”在公平街道花都社区门口,女主播石魏玲正在向手机前的观众进行直播,这样的边销边播的模式十分生动,直播工具上一笔笔订单随即产生。

在春节前上岗的首批花车,是温江的花仙境总部园区与和盛镇綦临社区合作推出的。目前,第一批社区花车已开出和盛号、綦临号、仙境号和鲁家滩号,温江社区居民直购的花车销售点位于:綦临社区、鲁家滩湿地公园、鹭湖宫七区(太阳宫)、公平街道(花都社区)。

“春节期间,市民都喜欢购买鲜花来赠送朋友或装扮家里,我们一下就有了定制‘移动花店’这个灵感和想法!”据花车项目相关负责人何邦君介绍,这些鲜花都是花卉基地直接采摘或移植到花车上出售的,减少了中间销售环节、店面租金和人工费用等成本,因此花价也更加接地气。

据了解,这是花木之乡的温江刚刚衍生出的一种新的花卉销售方式。除了通过移动花车面对面直接销售外,每辆移动花车都会配备一位主播,对鲜花、盆花进行介绍,吸引市民下单。直播时产生的订单将在当晚进行数据汇总后,次日由社区工作人员将花卉产品送到居民家中。这也是一种新经济、新业态。“我昨天下单了一盆蝴蝶兰,今天一早就收到了!”家住朗润园的何雪梅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买鲜花也像点外卖一样,直接送到家门口,让我们的生活随时增添美的元素,感觉太方便了!”

本报记者 李娟 文/图

新闻推荐

或温柔,或热烈,再次来温江,一定要打卡这几道下酒菜

《好吃嘴郎牙榜》寻味之旅第40站从地图上看,温江就像一片绿叶,脆生生地镶嵌在成都的西边,勾红锁翠般地生长着,展露着钢筋水泥...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门就能逛公园,花卉市场“搬”到楼下这个春节过得好安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