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首届温江大蒜节“蒜王”出炉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6-10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都)“蒜瓣肥、油脂重、辛味浓、味道美。”6月3日,首届四川(温江)大蒜节暨温江大蒜产业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成都市温江区幸福田园景区举行。行业专家、温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大蒜采购商、当地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大蒜节上评出了温江的“蒜王”。

“温江大蒜是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产品,大蒜产业是温江农业的重要板块。”开幕式上,温江大蒜专业协会会长祝玉成宣读了《温江大蒜发展倡议书》。他呼吁广大温江大蒜种植企业、个人,以及温江大蒜的市场从业者,共同做到供需诚信,共同维护温江大蒜的品牌,保护红七星大蒜的优良种源特色。

温江大蒜作为优质的蒜种资源,先后被引种到重庆、云南、贵州、湖南等地,尤其在云南,温江大蒜经过低温处理,能显著提早抽薹和缩短蒜头的成熟期,大蒜蒜薹上市比其他品种早15至20天,市场价值十分突出。在云南的大理州,温江大蒜更是被指定为当地唯一推广的良种。

本次大蒜节,云南的采购商也来到了现场,云南省大理市大蒜协会成员张红亮告诉记者:“我与大蒜打交道已经20多年了,四川的大蒜产量高,品质好,其中又以温江大蒜的产量和品质最为稳定,因此我们更青睐温江大蒜。”当天,张红亮与温江区大蒜专业协会签署《2021温江大蒜采购协议》,并签订300吨的意向订单。

“红七星”是温江大蒜的主要代表品种,蒜头扁圆形,形状整齐,单头芽蒜小于7至8个瓣粒,粒粒肥大均匀。“在温江特定的区域地理环境的自然条件下,这一品种的大蒜成熟早、品质优、产量高,是生产良种。”省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李志介绍道。

新闻推荐

12个项目总投资69.2亿元 成都医学城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动工

昨日,成都医学城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动工暨联东U谷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动工活动在温江区举行。成都医学城2021年第二季...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温江大蒜节“蒜王”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