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12331食药投诉举报宣传日活动在成都举行投诉举报食药违法 成都去年发放奖金182万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4-0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在成都宽窄巷子,记者从四川省食药监局、成都市食药监局联合举行的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活动上获悉,目前,12331举报热线已成为全省群众举报食药安全的重要途径。通过投诉举报,全省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共治共享中来。据统计,去年仅成都市就累计发放举报奖励1496件,同比前年增长29.48%;发放举报奖励金182.39万元。

去年全省接到46910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

3月31日,以“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省食药监局局长、省食安办主任鞠波,成都市食药监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周万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目前我省已建立起互联互通、方便快捷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平台。群众可随时随地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据统计,2017年我省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共收到投诉举报咨询46910件,同比上升36.39%。

根据这些举报线索,全省2017年通过投诉举报线索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197件,移送其他部门377件,移交司法机关49件。据分析,去年有关食品类的投诉举报最多,达到38756件,占比82.6%;药品类3672件,占7.8%;保健食品类2798件,占6%;医疗器械类702件;化妆品类982件。

奖励食药投诉举报 成都去年发放182万奖金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加深社会公众对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平台的认知和了解,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充分激发社会力量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共治共享,为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四川”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去年,全省各地通过进一步健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规范认定标准、程序的合法等措施,充分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去年,仅成都市就累计发放举报奖励1496件,同比前年增长29.48%;发放举报奖励金182.3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9.85%。奖励金额超1000元的案件132件,10000元以上的案件21件,其中单笔最高奖励金额为9.48万元。举报投诉已成为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重要途径。

去年3月13日,有市民举报在成都新都区一处农家院落有人生产假酒。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接报查处后,现场查获货值金额466976元的假酒及加工工器等。该案判决生效后,食药监部门向举报人发放奖励金5万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柳锋

新闻推荐

老伙伴们约起来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赤足乡土游”

阳春三月,百花竞相开放。日前,伴随着阵阵的油菜花香,第四届春季“赤足乡土”乡村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都区新民镇高祖庙社区油菜花基地举行。开幕式上,汉服表演、沙画、旗舞、杂技、变脸等节目轮番...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踏春赏景正当时2018-03-29 02:33
猜你喜欢:
评论:(12331食药投诉举报宣传日活动在成都举行投诉举报食药违法 成都去年发放奖金182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