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成都平原经济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广泛合作数字资源共建共享 合作推进人才培训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2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少儿才艺大赛颁奖典礼上,雅安、资阳、德阳纷纷分享各市的优秀少儿文艺成果

足不出户就能在家上舞蹈培训课;手机打开网页就能听到名师讲堂……随着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内文化交流日渐频繁,公共文化服务领域越来越广泛的区域合作,不仅有力促进了天府文化的交流传承,也让各地群众共同享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数字资源共建共享

近日,成都文广旅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眉山市文化馆,双方就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成都将支持眉山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慕课及优秀文艺演出、讲座视频资源,充实眉山市文化馆数字资源,实现成都眉山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

不管是文化天府平台的建设,还是网络的慕课开发,数字资源建设是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而在此领域全国领先的成都市,将数字资源共建共享作为开展区域合作的一大重点。目前,成都市已与资阳市文化馆签订2019年“成资文旅同城化”合作项目清单,助力资阳市文化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作,帮助资阳市文化馆数字文化体验厅建设,增强资阳市文化馆数字化服务能力;同时向资阳市文化馆提供市文化馆生产和拥有版权的数字资源,充实资阳市文化馆数字资源,实现成都资阳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

此外,成都图书馆开展全民读书月阅读推广活动,以公益讲座为突破口,由成都图书馆组织讲座名师开展锦城讲堂走进资阳、眉山、德阳三城市。

合作推进人才培训

拿着“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结业证书,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文化站站长邓志政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此次成都联手眉山、资阳共同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培训,从文化站管理到活动的策划实施……满满的干货让各地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们大呼获益匪浅。他满怀期待地告诉记者,这次培训班实在太难得了,既有理论的内容又有实际操作的案例,让他很受启发,接下来,他将把其中一些金点子运用到当地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中去。

人才队伍培训是公共文化服务区域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地文化部门和单位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培训,共享培训资源。“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专题培训会”“2019成都市群文音乐、舞蹈干部专题培训会”……各类人才队伍培训课程,吸引到了德阳、眉山、资阳、雅安等区域合作单位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形成了共同助推天府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文化活动全面开花

在刚结束的2019年第七届全国部分省市文化馆“百馆联动”系列文旅嘉年华活动上,成都、德阳、绵阳、资阳、雅安市文化馆共同合作组织了一台专场文艺演出,为当地市民呈现一场场精彩的文旅盛会。这次演出是打破地域限制、共享资源展开区域合作的一个侧影,目前省内各兄弟城市间进行的展演活动全面开花。

在“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少儿才艺大赛颁奖典礼上,雅安、资阳、德阳文化馆纷纷在现场分享了各市的优秀少儿文艺成果;在眉山市东坡大舞台“为祖国歌唱”群众合唱展演活动上,成都市文艺团队应邀参加,锦江区文化馆星月合唱团精心组织了展演节目,为两地合唱艺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在“群英荟萃·同城放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资阳群众精品文艺节目交流展演活动中,成都市文化馆推荐成都市高新区、龙泉驿区、新都区、简阳市、邛崃市文化馆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到资阳参加演出;成都市文化馆馆办文艺团队知青艺术团还到眉山市参加“颂歌献给党——庆‘七一’活动”……本着“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的宗旨,各地展演活动越来越频繁,不仅加强了区域合作交流,推动了各地文化事业共同发展,还有力促进了全省公共文化资源共享。

本报记者 王嘉 文/图

新闻推荐

小区治理助推社会矛盾多元化解

1234新都实现物业小区由“乱”到“治”蜕变本报记者蒋京洲文/图“小区安则社会安”。物业小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在助推...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平原经济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广泛合作数字资源共建共享 合作推进人才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