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精准聚焦司法需求 四举措助力复工复产新津县法院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3-0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新津县法院向“三报到”帮扶社区送去防疫物资本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文/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新津县法院精准聚焦企业商家的司法需求,主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通过四项举措为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提供精准的“靶向式”法律服务。目前,该县多数企业商家已有序复工复产。立足审判主业强化司法服务司法保障

2月24日下午2时开始,新津县法院的阿里拍卖直播间便人气爆棚,13名竞拍者与法官进行网上互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院通过网络直播在成都市首次推出VR(虚拟现实技术)全景直播看房和法官直播“卖货”。直播间内,法官何宇、刘建鑫为观看网友展示了拍品的详细情况,与网友现场互动。经过29次出价,拍卖于2月25日上午10时结束,该套房产最终以240万元成交,超过起拍价85万元。

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立足审判主业,积极研判疫情发生后审执工作可能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津县法院制定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现实困境,全面考量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不利影响,在确保举措合法性、规范性的前提下,从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的角度出发,细化了20余项具体举措,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主动提供服务协助企业商家复工复产“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出来。”得知法院要抽调干警前往金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院民庭副庭长、员额法官黄林主动请缨。

花桥街道金桥社区有常住居民5000余人,外来务工及临时往来人员超2000名,有数十户商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新津县法院就成立了党员干警防疫先锋队,组织党员干警到县里统一安排的金桥社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并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申请等相关事项。

记者从新津县法院获悉,2月24日以来,该院已协助完成金桥社区辖区内的企业和商家完成复工复产申请10余次,走访复工复产企业4次。拓展线上渠道司法服务不因疫情打烊

2月20日,新津县法院利用微信视频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中,原告四次在被告经营的药店购买药品后,在国家食药监总局查询发现该产品不具备合法资质,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该院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调解。调解中,法官引导双方当事人有效沟通,促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针对疫情防控下企业复工复产的特殊情况,新津县法院加强了网络办公办案平台的使用力度,通过利用网络诉讼服务中心及时对企业相关案件进行线上立案,利用互联网智慧庭审系统对案件全流程线上办理,利用执行查控平台对涉企案件及时线上进行查控等举措,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服务“不打烊”。同时,该院利用信息化平台,加大对企业进行政策和法律疏导力度,引导企业妥善及时化解纠纷,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精准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复产法治环境

新津县法院陆续在该院新媒体平台对新津支持智能科技产业、新乡村产业、文体旅产业以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3+ 1”系列政策进行解读。“我们将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政策宣讲和法律指引力度,定期发布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信息和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法律问题解答等特色宣传栏目,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新津县法院还在诉讼服务中心以及三个人民法庭诉讼服务点开设了“温馨热线”,及时解答企业的相关法律问题,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的精度和力度。

新闻推荐

抗疫一线的新津“逆行人”

毛艳慧走访排查辖区商户杨帆每天巡查商家店铺徐敏在走访排查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朱月林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刘宏伟袁明勇郑...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聚焦司法需求 四举措助力复工复产新津县法院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