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新平镇已更名,地铁新平站能改名吗?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8-0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民情周报,了解网友留言关注重点领域和市州。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了

地铁站名和实际地名不一致,能进行更改吗?近日,成都一名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和川报观察民情热线求助通道反映称,成都地铁10号线“新平站”与实际地名不符,希望能够及时更名,方便市民出行。8月3日,成都市民政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该网友称,成都地铁10号线“新平站”站名,当初是按站点所在的原新津县新平镇进行命名的,符合命名规范。但去年12月,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成都市调整龙泉驿区等15个县(市、区)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批复》,已撤销文井乡、新平镇,设立宝墩镇,以原文井乡和原新平镇所属行政区域为宝墩镇的行政区域。

“镇名都改了,地铁站名是不是也应该更改?”该网友称,希望能够更改一下“新平站”的名字,否则此地将会存在地铁“新平站”和宝墩镇两个不同名字,“这对于本地人和外地人来说都是极其不方便的,影响出行和交流。”

该网友还提出建议:可以将“新平站”改名为宝墩站;如果“新平站”不改名,也可以将其所在的太平社区更名为新平社区,这样也符合地铁站的命名规则。

成都市民政局回复称,网友所提的地铁10号线“新平站”,是经组织专家论证和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于2016年经市政府审批命名。对已命名的地铁站进行更名,将产生较大的经济成本和社会影响,因此,根据地名应保持相对稳定的相关规定,建议不对该站点进行更名。

近期尚未回复的网友留言点读

●网友咨询:达州通川区健康饮水中心售卖安装净水器号称“政府支持项目”,是否属实?

●网友举报:宜宾叙州区蕨溪镇施家社区偷捕野生岷江鱼猖獗,相关部门执法不力。

●网友反映:巴中平昌得胜镇村道硬化工程3月验收合格,拖欠180多万元工程款未支付。

新闻推荐

南河上赛龙舟

成都新津县一直传承着端午划龙舟这一传统风俗文化,据新津的龙舟竞渡据史料记载,始于唐德宗建中年间,相传是纪念楚国伟大诗人...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平镇已更名,地铁新平站能改名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