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陪母抗癌15年自己也患癌 26岁成都女孩决定: 生前分享抗癌心得 身后捐遗体献器官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0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医院内的余红秀

成都女孩余红秀从11岁时就知道了“癌症”这个词,15年的陪伴时间,对余红秀来说,最痛苦的就是每次给妈妈签手术同意书。更为不幸的是,两年前,24岁的她也患上了结肠癌,开始了手术、化疗……

为了分散化疗的痛苦,余红秀开始把自己的故事发到抖音,她想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如何正确抗癌,给病友以及家属一点力量。除此之外,她还作出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

陪伴母亲抗癌15年

26岁女孩也不幸患癌

“说实话,很累的,但是还有一口气就要拼命赚钱养自己养家……”余红秀是成都新津人,今年26岁,却已陪着妈妈郑女士抗癌15年。

15年前,余红秀11岁,郑女士因为卵巢囊肿住院做手术,手术做到一半发现肠道有问题,当地卫生院停止手术,请了县医院专家紧急做了直肠癌切除手术。手术后,余红秀帮着护士按着妈妈插胃管,记录每天胃管排出来多少液体,然后去水龙头清洗完继续给妈妈安上去。坚持化疗三次后,郑女士稳住了病情。

余红秀19岁时,妈妈在县医院又被确诊为结肠癌。她骗妈妈说是良性肿瘤,手术切除就好了。手术后,又是多次的化疗。“当时我第一次签手术同意书,手术完了大年三十我和老妈在医院过年,她化疗痛得不得了,说不治了。”回忆起那年,余红秀印象很深刻,因为家庭条件不好,父亲又有精神上的疾病,她17岁从职高毕业就外出工作,妈妈再次生病后,她早早挑起了家里的担子。

2018年2月底,郑女士再次因为肚子疼痛到县医院检查,怀疑是子宫内膜肿瘤,后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确诊为子宫内膜癌,余红秀再一次陪妈妈住院。

为了让妈妈安心手术,余红秀每次都说是小手术,鼓励她。手术后,余红秀又给妈妈翻身、擦身、收拾大小便,每天鼓励她坚持吃东西。多年的陪伴,让余红秀有了丰富的护理经验:手术后要帮助翻身,发烧要用热水清洗全身物理降温,手心要拱起来拍背排痰,必须下床扶着走路防止肠粘连……

好运并没有眷顾这个家庭,同年3月,日夜照顾妈妈的余红秀突然肚子痛到不能走路,回到当地医院检查确诊为结肠癌,后来在华西医院以危急状态入院手术。

“当时检查肿瘤有15厘米,情况复杂,我自己签手术同意书签得发抖,就想着怕不能陪伴老妈更长时间了,遗书也写好给表妹,没敢和老妈说,她当时还在省医院化疗。”余红秀告诉记者,当知道自己得癌症的时候,她崩溃地在华西医院楼梯口大哭,因为担心自己挺不过这个坎,以后没人陪伴老妈。“特别害怕手术,是我妈还在省医院化疗支撑我不放弃,自己要配合医生做手术。”

仿佛上天眷顾她们,手术后俩人情况良好。彼时她每次安排完妈妈在省医院的住院化疗,再跑到自己医院住院化疗,直到出院。

抖音分享经历

申请人体器官捐献

余红秀还没有生病前在门店做销工作,一个月好的时候能挣2000元。在公益人士的帮助下,余红秀和一位爱心人士一起资助了一位陕西的高二女生,“每人每个月一百元”。余红秀检查出结肠癌后,想要继续资助其他人的想法才不得已而暂停。

化疗期间,痛得睡不着的时候余红秀开始看看抖音。意识到这个病的遗传性问题后,她想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正确抗癌,康复期怎么度过,怎么复查。

因为母亲的病,余红秀很早就有学医的想法。未能如愿的余红秀作了一个决定——申请人体器官捐献,并把遗体捐给医学院。去年2月,她成功地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登记,并收到志愿登记卡和感谢信。

现在,妈妈负责包粽子,余红秀则出去卖粽子,挣一些生活费,她还要慢慢还债。为了鼓励自己,余红秀把自己的网名都改成“与癌对抗的鱼儿”。

红星新闻记者 马天帅 刘成梦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寻美中国 | 不该错过的30座美术馆

艺术,是人类对世界和自我的所有探索中最为华丽的输出。作为人类文明精神的聚合地,美术馆被赋予了太多符号与象征意义。它让...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南河上赛龙舟2020-06-24 08:10
猜你喜欢:
评论:( 陪母抗癌15年自己也患癌 26岁成都女孩决定: 生前分享抗癌心得 身后捐遗体献器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