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案件传真】雁过拔毛的国企董事长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8-28 12:11   https://www.yybnet.net/

8月1日,本应是四川省原新津县(现新津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成都新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王利志和战友相聚的日子。如今却只能独自在看守所,与铁窗和悔恨相伴。这一切,要从王利志担任原新津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一把手”说起。

红包“初体验”

2007年3月,王利志从新津县中小企业局调任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当地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工作。颇感志得意满的王利志心想:“终于到了有权有实的岗位了。”

走上自己口中有实权的新岗位后,权力带来的虚荣感慢慢模糊了王利志心中的防线。刚到国投公司不久,王利志在一个项目开工仪式上收到建筑商汤某悄悄塞来的红包。听到对方“多多关照”的请托,王利志心里有些飘飘然,最终没有拒绝。

红包“初体验”让王利志内心忐忑,然而等第二次收红包时,他却开始感到“理所当然”。

当时,成都某建筑公司经理王某某向王利志诉苦,说已完工项目被其他人卡着,一直没有付款。王利志了解情况属实后,积极帮忙推进流程,国投公司很快按规定支付了工程款。随后王某某感激不尽地塞给了王利志3000元红包。

贪欲一旦萌芽,就要成长茁壮。仅仅上任第一年,王利志就收受红包约80万元,而他当时每个月的基本工资才1600元左右。

钱送少了不舒服

2011年3月,王利志调任成都新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和中小企业打交道。企业主们在与他接触中逐渐琢磨出了“潜规则”:不送钱的话,或是担保获批时间比别人晚,或是难以通过审保会,或是审批材料有问题不容易过关。许多企业主心领神会,顺利获得担保贷款后,每到逢年过节,都要到办公室或在家附近给王利志送钱,数额大多在1万左右,个别达2万至4万。

王利志很清楚,这些企业主一方面是感谢他同意贷款,另一方面是想为下一年度担保打埋伏,还有些企业是怕贷款过不了审保会,会前来表示表示。于是,他都来者不拒。

“钱收多了,思想变了,价值取向也变了。对于没送钱或钱送少了的,心里会感觉不舒服,故意拖延支付时间。”王利志利用职权到处伸手,无论是工程款项拨付,还是融资担保,他都雁过拔毛、事事收钱。难逃东窗事发

2019年5月,王利志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同年12月,王利志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新闻推荐

新津县撤县设区获国务院批准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李丹本报记者曹菲)6月19日,省政府网站公布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案件传真】雁过拔毛的国企董事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