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提高医疗技术 携手共保健康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3-02 08:25   https://www.yybnet.net/

首例胸腔镜下肺结节手术的开展,实现了新津地区微创技术的新突破。

新津区各医疗机构近年开展一系列新技术新项目

为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促进学科健康发展,近年来,新津区各医疗机构与时俱进,持续开展一系列新技术、新项目,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水平,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肺结节一个小切口解决

近日,成都市新津区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王友于老师指导以及麻醉科、手术室团队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开展了新津地区首例胸腔镜下肺结节手术,实现了新津地区胸腔镜微创技术新突破。

患者帅大娘(化名),70岁,因“咳嗽咳痰2周”入院,入院后结合影像学检查,通过详细询问病史、查体,结合辅助检查结果,诊断为右肺上叶及左肺下叶实性结节,经医院心胸外科医疗团队会同麻醉团队讨论研究,决定为患者行胸腔镜下右上肺尖段切除术。整个手术历时一个半小时,手术过程顺利,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胸腔镜肺结节手术操作精细,具有精确切除肺部病变,同时最大限度保留正常肺功能的优点,符合现代精准医疗理念,在临床上适用于早期周围型肺癌、肺良性疾病的治疗,采用此种手术方式痛苦小、创伤小,能大大缓解患者病痛。此次胸腔镜下肺结节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新津区人民医院微创胸腔镜技术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是心胸外科学科发展和能力建设的重要体现,也将成为新津地区人民享受高端精准医疗服务的有力保障。

医共体助力家门口也能解决大问题

近日,兴义镇中心卫生院在新津区人民医院帮扶指导下成功开展了首例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

家住兴义镇的患者何某(化名),因“右下腹疼痛1天”到兴义镇中心卫生院就诊,入院后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指导兴义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成功为患者进行了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解除了患者病痛。

自2019年以来,新津区人民医院已指导兴义镇卫生院开展外科腹腔镜手术十余例。微创手术在基层卫生院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医共体各项工作的开展,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医疗技术提高患者“打飞的”回津手术

1月初,新津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王芳(化名)人在广州,因查出切口妊娠,医生告知手术风险较大,且花费较高,便想回津治疗,经了解,区妇保院已成功开展子宫切口妊娠的规范化治疗多例,愈后好,花费少,王芳便立马从广州“打飞的”回津接受治疗,经治疗后恢复良好。

半年来,医院收治了近百例切口妊娠患者,开展了微创手术,成功率100%,避免了应用化疗药物杀胚,也避免了介入治疗的风险和高昂的治疗费用,深受患者好评。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津区卫健局将继续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技术、优化医疗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为辖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加快建设“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提供坚实医疗卫生安全保障。(新津卫健局供稿)

新闻推荐

当主播 卖成都货 赢大奖成都邀全球职工开启2021年直播带货“超级秀”

昨日,由市总工会主办的“我要当主播就卖成都货”2021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开幕。活动现场通过互联网同步和全球多...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医疗技术 携手共保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