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体验花山文化,感悟骆越文明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左江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我与文明手拉手”征文比赛启动仪式,5月20日在市博物馆举行。作为左江日报小记者,我们从中体验到了花山民族文化的采风,也感悟到了骆越壮族的文明。

活动中,我们参观了左江花山部分岩画,这是1:1的宁明花山岩画局部仿真崖壁,百里岩画,骆越神工,仿真崖壁画高大威武,崖壁画上的人物形象生动。这个展区的地面上,贴着岩画区位的卫星地图,分布点是宁明、龙州、江州、扶绥县(区)。

走上二楼,便是镜象空间展厅。展厅里的镜像和视频,让人感到奇幻无比,当大屏幕上播放的花山景物视频,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在岩画文化与文物展区,讲解员就告诉我们:花山岩画的“蛙人”分为二类图像,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是人物图像,而人物图像也分为正身人像和侧身人像等两类。从参观中,我了解到了这两类人形的基本动作与含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面江州区出土的铜鼓。它的鼓面被心灵手巧的骆越人赋予了丰富多彩的纹路,中间是太阳纹图案,最外围的是立体青蛙纹。如此美丽的铜鼓,在古代竟能被古骆越人制造出来,让人赞叹不已!

通过参观活动,让我了解到了花山岩画的许多知识,也感受到了花山文化的巨大魅力。我作为骆越人的子孙后代,为此而感到骄傲。我们要倡导文明,与文明手拉手,共建崇左美丽的家园。

作者:《左江日报》第六届小记者、广西民师院附小丽川校区四(3)班学生马启力;指导老师:莫小玲

新闻推荐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广西崇左与重庆大足竞演播出,“城市味道”环节呈现的酸粥宴、水果宴、簸箕宴无不吸引广大观众,节目一经播出―― 崇左美食在“朋友圈”火了

□本报记者覃柳鲜8月12日,《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广西崇左与重庆大足竞演节目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在“城市味道”环节中,让人...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蜗牛给我的启示2018-08-10 10:32
猜你喜欢:
评论:(体验花山文化,感悟骆越文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