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龙州县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1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今年以来,龙州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借助传统民俗节日进行扫黑除恶法律宣传、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检法联席会议、开展“两个必须”案件线索排查等,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利用节日宣传专项斗争气氛浓。2月15日,龙州县检察院联合武德乡人民政府、武德村民委员会等单位,举办2019年“正月十一”传统民俗节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该院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600余册,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崇左市人民检察院、崇左市公安局、崇左市司法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提供线索,提升当地村民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举报意识。

专项斗争推进会有新部署。该院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上,就2019年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芳玲要求,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深入学习和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研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走势;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不断发挥作用,完善人员分工考核机制,与法院、公安局做好协调工作,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好记录;明确办案人员、分管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的责任,要对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负责。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履行检察监督职责。

为进一步加强公检法部门之间的联系,加强协调配合,1月30日,龙州县公检法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龙州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扫黑除恶办的分管领导、主任、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黄芳玲领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扫黑办第5次主任会议提出的扫黑办工作要“十抓”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析研判当前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存在的难题,共同寻找解决途径,并达成了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读扫黑除恶相关文件,分析研判重要案件和搜集证据难题的共识,进一步解决扫黑除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案件效率和质量,确保实现扫黑除恶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开展“两个必须”案件线索排查。根据《崇左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线索“两个必须”工作方案》,该院组织干警分成

4个小组,对全县12个乡镇派出所及各村委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深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目前,该院共收集2条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该案件线索正处在侦查阶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涉恶案件18件46人,审查后批准逮捕18件44人,不捕2人;受理审查起诉涉恶案件9件29人,审查后提起公诉7件26人,并对侦查的每个恶势力团伙案件提前介入,严厉打击了一批涉恶团伙,有效维护龙州县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满意度。(唐燕敏)

新闻推荐

那花边境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车祸伤员

龙州讯2月2日上午,龙州县下冻镇一名老人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由于车速过快,不慎翻车,老人右腿踝关节骨折倒在路上动弹不得。在...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县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