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科甲边境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1-2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1月27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龙州县大队科甲边境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自制手枪1支,口径为12毫米的“五连发”猎枪用子弹2发、雷管15枚,及时消除了一大社会治安隐患,为维护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科甲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缉枪治爆”宣传工作。行动中,该所将宣传教育作为有效载体,采取集中宣传、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深入讲解私存、私藏枪支弹药和涉爆物品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鼓励辖区群众检举和主动上交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

1月27日下午,科甲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保卫村那诺屯潘某私藏枪支弹药,且时常携带枪支到村庄附近的山林中打鸟,社会影响十分恶劣。科甲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全副武装赶往保卫村那诺屯,在出示证件后,依法对潘某的住所进行搜查。经搜查,民警当场从其家中的储物柜内搜出自制手枪1支,口径为12毫米的“五连发”猎枪用子弹2发、雷管15枚等物品。由于涉嫌私藏违禁枪支弹药,民警依法将潘某传唤到派出所,展开深入调查。

经讯问,潘某对其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验证,潘某私藏的自制手枪,可发射12毫米猎枪弹,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可以轻松穿透80米外的玻璃。对于枪支和猎枪弹的来源,犯罪嫌疑人潘某供述:其在10多年前从境外购买,用来打鸟,后一直藏在家里,雷管则是潘某在2007年担任爆破员时私自截留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蔡铮)

新闻推荐

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建设口岸经济大县

1月9日,出席崇左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龙州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崇左市...

龙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龙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带领村民发家致富2019-01-14 10:55
评论:(科甲边境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