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多方救护野生动物让它们重回大自然 广西放归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和倭蜂猴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28 08:10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在放归倭蜂猴。蒋卫民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通讯员蒋卫民陈盘余)5月25日,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救护委支持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在崇左市龙州县放归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0只蜂猴和4只倭蜂猴。这是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多方联合跨区域救护野生动物的成功案例。

本次放归选择在龙州边境地区的次生林中,该区域有一定数量的蜂猴、倭蜂猴种群。放归时间选择在傍晚时分,以便于最好地契合蜂猴、倭蜂猴生活习性,共放归4只雄性、6只雌性蜂猴和4只雌性倭蜂猴。

放归后,将通过GPS跟踪器与红外相机等,对放归的蜂猴、倭蜂猴跟踪监测,掌握其活动区域及家域。与此同时,在放归地周边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提高民众的保护意识。

据了解,蜂猴、倭蜂猴是灵长目懒猴科蜂猴属动物,均为夜行性灵长类,分布在热带和南亚热带地区,主要栖于热带雨林、季雨林、次生雨林、竹林和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在我国主要见于广西和云南,在广西主要分布于西南部的宁明、龙州、凭祥和靖西等地。

新闻推荐

烈士林景云:与敌人浴血激战到最后 数十年后,唯一生还亲历者口述回忆录揭开战斗细节让英雄事迹终为人知

承载着厚重历史故事的南宁红船如今在林景云故居展出■本报记者何璨汐/文刘增璇/图3月,万物复苏,邕江南岸的革命烈士林...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救护野生动物让它们重回大自然 广西放归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和倭蜂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