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彬州打造政法为民“升级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06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史建荣马亚军记者赵明)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彬州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政法各部门资源优势,在市综治中心已有物业、婚姻、劳动、交通、老干部等专业调解室基础上,积极筹建便民法庭、立案室、公证室等功能部室,全力搭建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新平台。

近期,彬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工作室”入驻市综治中心,新民镇、水口镇综治中心“检察官工作室”同步挂牌成立,从此拉开了全市政法部门同心协力为民办实事的帷幕。

在“检察官工作室”悬挂群众来访须知、受案范围及标准、文明接待公约、检察人员职责等内容的公告牌;设置多媒体触摸查询屏设备,当事人可浏览查询检察职能、案件程序性信息、重要案件信息、公开的法律文书网上预约辩护与代理等;放置检察机关检务公开手册、检察职能、扫黑除恶等宣传手册等供群众取阅。同时,配备两名专职干警,全面负责受理群众控告、申诉、赔偿和信访及法律咨询,全程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并主动开展法治宣传和宣讲。

“检察官工作室”入驻市综治中心,与现有的物业、婚姻、劳动、交通、老干部等专业调解室及正在筹建的便民法庭、立案室、公证室等,形成了上下联通、左右联动的全方位覆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格局,实现了综治中心现场受理、分流、法律咨询、纠纷调解、便民公证、立案审判的“一站式”服务,真正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的“断头路”,从而为“法治彬州”和“平安彬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截至目前,彬州全市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62起,其中劳动争议24件、婚姻家庭17件、交通肇事73件、物业纠纷48件,涉及各类资金248万元。

新闻推荐

自治区采访团深入崇左市开展广西“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暨2021年“新春走基层”活动

本报龙州讯(记者庞尉婷胡谋荣)1月27日,广西“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暨2021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后,自治区...

龙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群众办实事” 彬州打造政法为民“升级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