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龙州 养鸽能人带领村民奔富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03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龙州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黄华江)“养鸽是一门技术活,更需要恒心和毅力。”每天,何汉飞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养鸽基地喂养鸽子。

何汉飞是龙州县上龙乡新联村联昇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16年,在后援单位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帮扶下,新联村建成种鸽养殖示范基地,成立专业合作社,吸纳105户农户入股。基地有3个养殖大棚共1200平方米,引进种鸽4000多对。由于何汉飞勤学肯钻研,被大家推为合作社负责人和技术骨干。

为了让种鸽能及时进食,他花了十几个小时维修自动喂养机;为尽快完成种鸽配对,他连续15天在基地吃住,8000多只种鸽平均每只经他抓放5次以上,最多一天抓放1000多只次。

喂养、消毒、清理,给工人手把手讲授技术、线上线下多方位“跑”销售渠道……新联村养鸽业从无到有并产生良好效益。

截至目前,合作社每月可以出栏6500只肉鸽,年产值70万元左右。养鸽基地除了给附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给入股农户分红,还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收入。

新闻推荐

广西新疆西藏三地少年儿童举行主题云队会

本报记者奚振海“我在广西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我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我在拉萨市第三小学”……5月30日,广西、新疆、西...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 养鸽能人带领村民奔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