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崇左重金扶持旅游饭店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0-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莫迪周政光)接待游客179.52万人次,同比增长31.82%,国庆七天长假尽管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但星级宾馆少、接待能力不足、缺少具有核心吸引力的夜间景观及体验旅游项目的“短板”日益凸显。10月10日,崇左市召开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暨旅游饭店招商工作推进会,加快重点项目,提升餐饮住宿水平,力争让“远方的客人留下来”。

针对旅游产品结构不优,休闲度假、养身康疗、文化演艺等产品比较缺乏,难以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当地加快花山音画夜游和实景演出项目,有望年底前开演;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以硕龙至德天至仁爱二级公路、硕龙至景区及核心景区沿路村屯景观为重点进行升级改造,争取年底前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定。德天小镇以中越友谊酒店、南法丽水街、中越美食汇、边关风情民宿群为项目建设重点,打造那田文化特质的“边陲小镇”。

目前,崇左市共有1047家住宿设施,客房数2.97万间,床位数5.29万张。其中五星级旅游饭店还没有一家,四星级旅游饭店12家,三星级旅游饭店20家,二星级旅游饭店13家。按照目前游客数量、消费品质提升以及周边市场的过夜率来看,崇左应提供12万个床位,而目前星级饭店床位仅有6500个。住宿设施的增长速度远低于游客量和旅游消费的增长,不能满足旅游产业发展的需求。

为此,当地加大对星级旅游饭店的扶持力度,通过土地、税收等系列优惠政策,激励和引导旅游饭店的快速发展。对新创建的拥有100间以上客房的四星级、拥有200间以上客房的五星级旅游饭店,创建成功后,分别按照每间客房8000元和2万元给予奖励。新创建的旅游饭店,成功创建五星级旅游饭店后,一次性给予专项扶持资金2000万元;成功创建四星旅游饭店后,一次性给予专项扶持资金500万元,对引进国际知名品牌的给予更多奖励。

新闻推荐

崇左市举办皮肤病性病诊疗技术培训班

崇左讯近日,崇左市2018年皮肤病性病诊疗技术培训班在崇左市委党校举行。培训班邀请广西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张杰等专家...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重金扶持旅游饭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