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 骆越根祖祭祀大典拉开“骆越王节”序幕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9 16:29   https://www.yybnet.net/

骆越根祖祭祀大典活动现场。 南国早报记者 颜强摄

南国早报宁明讯 (记者颜强)骆越根祖,岩画花山。4月18日上午,宁明2018年“壮族三月三”骆越根祖祭祀大典在花山观景平台举行,拉开了宁明县2018年“骆越王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作为此次“骆越王节”的重头戏,骆越根祖祭祀大典分为圣火采集传递和祭祀两个阶段进行。

当天上午9时8分,在花山脚下,两名身穿民族服饰的骆越后裔按照远古钻木取火的方式现场采集火种,在产生火苗后,采火圣女点燃了火炬。随后,在4名护卫的保护下,手举圣火的圣女从花山脚下出发,乘船渡江后将圣火带到花山观景平台。

在花山观景平台,圣女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一位骆越后裔手上的火炬,该名骆越后裔一路小跑登上一处高台用火炬点燃象征“金”的火盆,火盆燃起熊熊的篝火,随后火炬在火炬手们的传递下,依次点燃象征“木”“水”“火”“土”4个火盆,在象征“火”的火盆下,骆越后裔们围着圣火载歌载舞,共同欢庆。

祭祀大典分为同根共土、骆越圣火、净手上香、颂祖昭恩、行祭拜礼、乐舞告祭、源远流长、自由祭拜等8个部分。来自区内外的嘉宾及东盟国家骆越后裔、宁明县各族群众代表汇聚花山观景平台,参加了此次祭祀大典活动。

据了解,此次“骆越王节”还将举办骆越部落体验、壮族原生态夜歌坡、骆越祈福炫跑、乐购特产一条街、花山温泉养生宴、放祈愿河灯、“骆越盛世”风情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届时将让中外游客及当地群众尽享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

新闻推荐

市纪委调研组到宁明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崇左讯“去年你家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人均收入有多少?收入来源主要有哪些?”……3月28日,市纪委调研组到宁明县桐棉镇那么、板固等村屯就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开展蹲点调研并组织召开反馈会。反馈会上,...

宁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明 骆越根祖祭祀大典拉开“骆越王节”序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