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壮乡三月三 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等你来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11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每逢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举办,那是崇左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光:无比绚烂的民族文化“大片”轮番上映,热闹非凡的民俗节庆让人乐在其中,醉美醉人的崇左山水以最美姿态喜迎各方宾朋。

精致山水“等”您看崇左

崇左是以壮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壮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90%,是壮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级市。崇左历来重视“三月三”节庆活动。为打造民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自2011年以来先后举办了“陆路东盟崇左看”国际商务文化节、陆路东盟国际商务暨壮族歌坡文化节、崇左市“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月”、“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节庆盛会。2017年,崇左更是以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和天等“壮族霜降节”成功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契机,精心策划开展2017年崇左花山文化节系列活动,努力把崇左花山文化节打造成集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的节庆活动品牌。近年来,崇左大力实施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战略,文化旅游产业底子更加厚实、发展速度更快,德天跨国大瀑布有望通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审。截至2017年底,崇左市有星级旅游饭店45家,其中有大新老木棉漫心度假酒店、宁明县花山温泉国际酒店等四星级旅游饭店12家,三星级旅游饭店20家;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34家,其中4A级旅游景区15家,3A级旅游景区19家;有星级乡村旅游区(点)33家,其中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14家。星级以上农家乐54家,其中五星级农家乐1家,四星级农家乐6家,三星级农家乐23家。生态旅游示范区4家,其中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1家,自治区级生态旅游示范3家。自然保护区6家,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家,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3家。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1家。这些有力支撑,2018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必定会更加出彩、更加精彩。

精彩活动“供”您玩崇左

崇左市2018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展开7大类、60多项活动:

――4月12日,2018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在崇左园博园天琴广场隆重开幕,一场极具民族特色、凸显地方风情的的传统民族文化盛会将在此拉开大幕。届时,天琴弹唱表演、壮族山歌敬酒、绣球传情、糯香祈福等精彩节目先后举行,来自各县(市)和广西民族师范学院600多名演员将一起表演打榔舞、铜钱舞、花山拳、登荡舞等,此外还有来自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青年朋友参加的竹竿舞、东盟情歌会展演等。

――以“壮族三月三?崇左更好玩”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旅游宣传推荐活动,主要有“万名游客体验崇左三月三”、“崇左三月三?相约游德天看花山”主题形象宣传、“吃在崇左玩在崇左”文化旅游活动、崇左市土特产旅游小商品包装展示评比活动、宁明骆越王祭祖仪式活动等。

――结合“旅游惠民”,将举办“崇左花山国际旅游文化节特色产品邮乐购”系列展销活动。期间,有现场展示崇左古方红糖制作工艺,开展崇左各地特色产品展销,还有崇左特色产品邮乐购、促销等活动。

――举办崇左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举办第九届崇左市中越山歌擂台邀请赛、东盟情歌汇、“外婆送我的花背带――广西少数民族妇女儿童服饰展”展览、文化旅游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此外,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组织开展江州区那渠屯舞龙舞狮巡游、百家宴活动等。

精品线路“带”您游崇左

2018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崇左还将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崇左”活动,崇左辖内各景区景点除了在门票方面有优惠外,还举办丰富多样的民俗系列活动。“三月三”期间相约游崇左的游客可以根据个人的爱好,选择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主要精品旅游线路有:

――民俗文化和边关风情游。第一站先到扶绥县龙谷湾景区体验恐龙文化;接着到崇左市区,参加壮族“三月三”主会场庆祝活动;然后到宁明县参加骆越王祭祖活动,祭祖祈福;最后到凭祥友谊关体验边关风情和红木文化。如果时间充裕,游客还可以从凭祥转到龙州、大新、天等继续体验“崇左之旅”。

――生态山水和红色文化游。第二条线路可以这么走:第一站到达大新县,游览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明仕田园、安平仙河、龙宫仙境等,还可以参加当地的侬洞节;接着达到龙州红八军纪念馆、胡志明纪念馆、小连城景区等,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到弄岗保护区一睹岘木王的风采,还可以去观鸟基地观鸟。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从龙州往凭祥、宁明、江州、扶绥,一路游玩到南宁。

――经典自驾游。第一天(游扶绥县和崇左市区),从南宁出发―扶绥龙谷湾―白头叶猴生态公园―石景林?园博园,住崇左市区;第二天(游凭祥市),从崇左出发―宁明花山岩画―凭祥友谊关―红木文博城,住凭祥市区;第三天(游大新县),从凭祥出发―明仕田园―龙宫仙境―德天瀑布,住大新老木棉景区;第四天(返程),从大新老木棉景区出发,经隆安龙虎山返回南宁。如果时间充裕,游客还可以继续往前走到靖西、百色等地游玩后再返回南宁。

新闻推荐

宁明旅游扶贫产业大小项目齐推进

本报宁明讯(记者/韦继川)一方面积极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加快乡村旅游的开发和建设。去年以来,宁明县旅游发展带动扶贫开发实现了大小项目齐步推进的格局,旅游扶贫效果明显。该县重点加快推...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壮乡三月三 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等你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