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为梦想而战 广西2021年高考剪影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0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高考结束,在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考点现场,不少考生带着开心的笑容陆续走出考场。 爱心送考志愿车队给考生打气。 星湖派出所干警在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考点外值勤。 青年志愿者在南宁二中考点外维持交通。 考生步入考场。 后勤保障服务到位,考生自动体温检测点井然有序。

6月8日17:00,随着一声铃响,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这是恢复高考以来第45次高考。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1078万人,广西报名参加统考人数近40.0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统考人数连续6年增长。

广西2021年高考,不仅做到了平安、诚信、顺利,也做到了健康、温馨。

5月24—29日,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组织教育、公安、保密、卫健、招生考试等部门,派出16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区14个设区市及下辖全部县(市)共90个考区进行了全覆盖的考前综合大检查,检查和督促各地全面落实高考安全和防疫工作。

高考期间,自治区派出276名巡考员对全区考点实行全覆盖巡查。

为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我区优先保障教育部门人员的疫苗接种,截至6月5日,已实现了考务人员和送考带队教师、考生所在学校食宿管理员等辅助人员“应接尽接”。崇左市作为边境地区,凭祥市、龙州县所有6521名考生考前全部完成了疫苗接种。

同时,我区还为83名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切实保障残疾考生合法权益;为37位患肺结核、水痘或其他方面原因的考生单独设置考场。

为确保考点的安全,南宁市每个考点至少安排2台警车、10名警力。在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考点,星湖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该所于一周前,已对考点周边进行了前期摸排,6月7日6:30,该所派出了4名警力全程押送试卷,考点内安排有2名警力,考点外安排12名。交警、城管也在现场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管理。平安高考的背后,有大量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2021年高考落幕,40余万名八桂学子又将开启新的征程。考上大学绝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正如今年广西高考作文主题“可为与有为”,广大少年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学好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报记者刘琴何学俏徐天保周军文/图)

新闻推荐

崇左 高速公路沿线农房成“风景线”

本报崇左讯(记者/周政光)“房屋外墙立面改造,粉刷崭新,坡屋顶用橘红色陶瓦装饰,村中还建了微菜园、微田园、微广场,村庄变美了...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梦想而战 广西2021年高考剪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