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边境小学的特殊志愿者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18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政光通讯员易欢

“校园使用的电线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但学校没有相关的维修管理人员。为此,国旗巡线班的志愿者前来帮忙,赶在开学前对学校内的线路进行全面检修,确保用电安全。”凭祥市平而小学校长劳继东说,近年来,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经常到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平而小学与越南隔河相望,每年开学,国旗巡线班的志愿者就会来到学校和老师一起检查校内的各项设施。曾当过5年代课老师的志愿者温贤文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给孩子们讲一些电力安全的知识。另外几个志愿者还精心策划出水果发电小实验、制作指南针、大气压力实验等,让孩子们享受到丰富多彩的课堂知识。

位于中越边境线上的弄怀小学,有100多名学生寄宿。今年新学期开学,国旗巡线班的志愿者们带上新的文具来到学校看望孩子们,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与孩子们升国旗、唱国歌,开启新学期。

“我的孩子比以前活泼开朗,变得爱笑了。”国旗巡线班的志愿者与隘口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运动会,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邀请在外打工的家长一起参与。运动会上,一向内向不爱说话的党子浩和国旗巡线班的叔叔默契配合,完成所有项目。在外打工的党子浩爸爸通过视频看到这一幕时兴奋地说。

新闻推荐

5、8版中缝公 示

我公司《广西凭祥市那标矿区方解石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编制工作已经完成,现对该项目进行公示,征求广大公众的意见和...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边境小学的特殊志愿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