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实现“戏曲进校园”全覆盖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9 13:22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近日,笔者从天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去年以来,天等县扎实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县100所中小学全面开展启动仪式,实现了“戏曲进校园”全覆盖。

据了解,该县中小学音乐教师利用课堂以及兴趣小组、课外时间,着手作品欣赏、观看视频、腔调练习、模唱京剧、豫剧、黄梅戏等优秀作品选段,美术老师则在课堂让学生鉴赏不同戏种的图片、脸谱、绘画作品,让学生了解戏曲的发展过程,提高学生对戏曲的认识和兴趣,发展戏曲艺术。各中小学校还加强戏曲知识的宣传工作,开设班级戏曲文化角,学校开展戏曲文化宣传栏,宣传板报,利用校园广播课间操,播放经典戏曲选段,满足学生对戏曲知识的了解和熏陶。同时,各中小学校成立戏曲社团,开展戏曲第二课堂活动,根据学生特点喜好结合选择适当的教学内容,选定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现代京剧《红灯记》和《智取威虎山》等几首名曲来让学生学习,通过学习这些戏曲的唱腔、身段、神态等基础课程,使学生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去年11月28日至12月15日,该县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20场“戏曲进校园”演出和戏曲知识讲座活动,受益学生达6000人次以上,较好地普及了戏曲知识,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天等县戏曲专家张世棉表示,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有机会走近戏曲,提高学生戏曲素养,增加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农筱桐)

新闻推荐

天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案件回访工作

天等讯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去年,天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把案件回访与法制教育、执法检查、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案件回访工作,效果显著。与法制教育相结合。在回访工...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为脱贫“上保险”2018-01-19 07:10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实现“戏曲进校园”全覆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