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为71名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0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邬振冲)天等县纪委近日通报两起典型案例,不同以往的是,此次通报并非“处罚令”,而是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正名。通报称,该县“张某在开展书记工程建设中,严格按规定办事,满足不了个别群众征地补偿中的不合理要求而被举报称侵吞征地款,由于秉公执法而得罪人”。该县纪委经过调查核实,及时发声,旗帜鲜明地为涉事干部澄清事实还其清白。

另外一起案例是村干部黄某华在对贫困户的评审过程中,严格按程序和原则办,却被人举报办事优亲厚友。调查发现,赵某杰被列入贫困户经过严格的评审,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不是因为他是村干部黄某华的亲戚,举报失实。该县纪委对上述不实举报给予澄清。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肃党纪政纪与激励保护干部相结合的原则,对受理群众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经查证为不实举报的,将根据所引起的不良影响程度,采取实名举报当面答复反馈、匿名举报在一定范围召开会议通报核实情况等方式予以澄清。对信访举报涉及脱贫攻坚扶贫领域问题,如属于履职尽责容错纠错范围的,也在一定范围内予以说明,确保党员干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在受理的269件检举控告类信访线索中,办结203件,确认举报问题失实68件,及时澄清问题保护干部71人。

“有问题的干部不能放过,没有问题的干部要保护。”天等县纪委书记周春科表示,要严格落实容错纠错、鼓励担当作为机制,建立为敢担当的干部澄清通报平台,坚决查处诬告陷害和打击报复行为。

新闻推荐

因工资未能结算 男子竟纵火烧店

本报讯(记者罗伟通讯员罗建铭)因琐事与老板发生口角,一怒之下纵火烧店。近日,男子许某新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被...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为71名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