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开展“造血式”精准技能培训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2018年以来,天等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造血式”精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贫困户的技能水平,增强他们的脱贫内生动力,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该县根据贫困群众的意愿,与广西八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签订合同,由该校承接天等县贫困户的短期技能培训,利用“夜校”等形式举办培训班,将培训班办到贫困村,将技能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受到了群众的欢迎。目前,该县先后举办8期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共培训贫困户448人,其中开展生态养牛技术培训5期,参训人数247人。该县妇联牵头为建档立卡扶持期内的贫困户家庭妇女开展黑山羊养殖技术、竹鼠养殖技术及蚯蚓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共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贫困户家庭妇女201人。多数参培学员在培训中学到了技术,并通过种养业实现增收,实现了培训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

同时,该县依托“扶贫车间”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先后举办“扶贫车间”技能培训班3期,培训贫困户183人。参加培训结束后,不少贫困户利用所学到的技术,在家门口“扶贫车间”打工就业,实现家庭增收。该县还鼓励扶贫车间企业自主开展岗前培训,培训学员1.2万人,其中贫困户1500人。

此外,该县以粤桂扶贫协作为契机,与广东省江门市合作,派遣本县创业致富带头人,赴广东省参加培训;与承培机构广西师范学院合作,举办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3期,培训150人,每期培训为期15天,并跟踪指导服务6个月。

(雷丽军)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领导到天等县检察院调研

天等讯2月13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小玉到天等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听取该院关于队伍建设、亮点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围绕...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开展“造血式”精准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