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四川省森林小镇将达到 150 个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17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杜铠兵)9月15日,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经市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第四批省级森林小镇申报建设工作共遴选出35个小镇进入公示。

“省级森林小镇是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体现,也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基础,对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省林草生态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杨世红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四川省计划在 2020 年底前创建100个省级森林小镇。本次拟定的35个小镇经过公示后,四批森林小镇共计将达到150个。”

据了解,森林小镇是指森林、湿地、绿地等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生态品质良好,生态服务功能较强,宜居宜游宜养的集中居住区域。森林小镇建设全面贯彻国家和四川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融合森林、湿地、绿地资源,统筹镇、乡或社区规划建设与山水林田湖布局,保护自然生态风貌,完善生态服务功能,打造宜居宜游宜养生态环境,满足城乡居民对绿色的期盼和需求,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协调永续发展。森林小镇建设坚持“因地制宜、以民为本、共建共享”的原则,并根据森林、湿地、绿地等生态资源禀赋,结合自然地理条件、历史文化特征,开展生态旅游型、森林康养型、森林文化型、生态保护型等 4 种类型省级森林小镇创建。

据悉,四川省级森林小镇认定标准主要包括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森林生态系统、植树造林、资源保护、森林文化六大指标。其中,核心是森林覆盖率,要求在平原区小镇的森林覆盖率要在25%以上,浅丘区要超过35%,深丘区则在45%以上,盆周山区和川西高山峡谷区55%以上。

第四批省级森林小镇公示名单

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 金堂县官仓街道

邛崃市南宝山镇

攀枝花市:米易县撒莲镇

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 叙永县向林镇

德阳市:什邡市蓥华镇 绵竹市广济镇

旌阳区新中镇

绵阳市:平武县锁江羌族乡

广元市:曾家山鸳鸯池林场 昭化区柏林沟镇

朝天区临溪乡

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 大英县卓筒井镇

内江市:威远县观英滩镇

南充市:高坪区老君街道

宜宾市:长宁县竹海镇 高县胜天镇 兴文县僰王山镇

广安市:华蓥市天池镇 前锋区龙滩镇

达州市:大竹县竹林经营所

(已更名:大竹县五峰山管理委员会)

巴中市:通江县唱歌乡 平昌县土兴镇

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 荥经县牛背山镇

雨城区周公山镇

眉山市:洪雅县槽渔滩镇 青神县西龙镇

资阳市:乐至县东山镇 安岳县文化镇

甘孜州:丹巴县甲居镇

凉山州:会东县堵格镇 德昌县乐跃镇

新闻推荐

创建文明城市 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行动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和最具价值、最具含金量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不断提高群众生活...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森林小镇将达到 150 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