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小伙网上交友落陷阱 几个月被骗走18万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1-1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半年前,大竹县的刘先生发现初三的儿子总是拿着手机玩耍,成绩也一度下滑,但他并未过多关注,直到微信平台提醒他已向同一账户频繁转账累计18万元,他才发现儿子陷入了一场骗局。

“微信平台打电话来,说你给同样一个平台转账,有可能遭诈骗。转账是通过儿子的妈妈微信扫二维码支付,骗子当时叫他删除了记录,短信记录都删除了,我们一直没有发现这个事情。"刘先生说。

刘先生仔细查看儿子的手机后发现孩子正在网络早恋,更让他不敢相信的是,短短几个月时间,使用他妻子的微信号向同一个账户转账18万元。发现异常情况以后,他向儿子询问了相关情况才发现儿子被骗了。

据刘先生讲,他的儿子近半年来从网络上结识一个“女孩",以谈恋爱的方式聊天相处,对方多次要求转款,少则几百,多则几万。“我们平时没有给他买手机,他就背着我们买了一个旧手机聊微信,天天晚上玩,发现时已好几个月了。以前在学校的学习成绩居三四百名,现在滑到了七八百名。我们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太大意了。"

那么,刘先生的儿子和这位网友究竟是怎么认识的呢?“网上群内聊天之后就有一个人加我,加我后,主动跟我聊天。后面聊着聊着她的意思要跟我在网上谈朋友,当时我也同意了。之后不久说是没有生活费了,让我给她600元钱,给我发了一个微信收款二维码,我就通过妈妈的手机进行了扫码支付。后面找各种借口,在我这儿拿钱。当时有点迷茫,想维持这种关系,就有求必应。"刘先生的儿子说,他母亲让他买生活用品时告知的密码。“现在就是觉得对不起父母,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我被骗了。"

目前,刘先生已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已在调查中。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如何正确的使用手机,树立正确交友观,毕竟孩子年龄还小,对很多事情无法做出正确判断,及时对孩子的心理和行为进行正确疏导和监管,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够健康成长。

(陈南西 彭振赫)

新闻推荐

大竹筑牢摩托车交通安全防线

近日,记者从大竹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大队紧盯事故预防重点,加大对辖区摩托车的管控力度,摩托车事故预防工作...

大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网上交友落陷阱 几个月被骗走18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