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天府信用通平台“绿色金融”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3-04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健 通讯员 黄清林) 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关键要打通绿色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精准对接渠道。近日,大竹县一家企业在遭遇资金难题时,就成功通过天府信用通融资平台的“绿色金融”应用场景获得了贷款支持。

去年11月30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环交所在天府信用通平台上线运行“绿色金融”应用场景,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

大竹县某冷冻食品公司拥有整个川东地区最大的冻库之一,为大竹县各大超市、便利店供货冷冻食品。随着春节旺季的来临,企业的销售订单逐渐增多,但由于年末资金回笼压力大,订单资金问题就让企业犯了难。正当企业为资金问题头痛的时候,企业负责人巫女士在农业银行大竹支行网点办理业务时,了解到天府信用通融资平台的“绿色金融”应用场景可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该企业注册了平台用户,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经营情况后,工作人员推荐了绿色融资产品“抵押e贷”。随后,该企业在平台发布了融资需求,并通过了环交所的“绿蓉融”平台培育,仅2天时间就获得“绿色贷款”100万元,成功解决了春节期间的资金问题。

目前,达州市运用天府信用通平台“绿色金融”特色应用场景,指导辖内金融机构为绿色企业融资1100万元,有效解决了绿色企业与资金提供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打通了绿色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精准对接。

新闻推荐

春节假期 大竹县旅游收入超5000万元

春节期间出门游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新年俗"。大竹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主要景区客流逐渐回...

大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欢喜坪成了好去处2021-02-20 09:47
猜你喜欢:
年味儿 腊味儿2021-02-27 08:51
评论:(天府信用通平台“绿色金融”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