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大竹公安成功破获系列团伙盗窃电缆线案 连续作案20余起 案值超40万元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09 10:32   https://www.yybnet.net/

大竹县一盗窃电缆线团伙,盯准街道路灯、工地,半年内在大竹、渠县疯狂作案20余起,盗窃电缆线170余根,市场价值共计40余万元。近日,大竹公安周密筹划、精心部署,成功侦破这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1月27日晚,大竹县路灯管理所向辖区东柳派出所报警称,东柳工业园区某街道路灯电缆线被盗。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被盗电缆线约200米,市场价值约32000元。根据现场勘查情况,民警初步判断该案件极有可能是手段娴熟的团伙作案。民警通过梳理认为,这起案件和大竹县近期发生的多起盗窃路灯电缆线案件手法相同,基本判定系同一团伙作案。

鉴于案情重大,大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东柳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线索搜集和摸排走访。经侦查,案发当晚有一辆红色三轮车多次出现在盗窃现场附近,行迹十分可疑。通过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很快锁定了有盗窃犯罪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廖某。根据廖某这一突破口,刘某、江某、练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3月19日,专案组民警发现团伙成员廖某和练某前往渠县伺机作案,专案组民警立即在收费站、嫌疑人家附近布控。次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廖某、练某抓获,当场缴获作案车辆一台、被盗电缆线9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廖某承认作案事实,并供述出其余两名作案成员。民警立即行动,于当日在江某和刘某家中将两人抓获。

到案后,廖某等4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20年8月至2021年3月,该团伙先后多次夜间窜至大竹县、渠县盗窃电缆线,累计作案20余起,盗窃电缆线170余根,市场价值共计40余万元,获取非法利益9万余元。目前刘某(男,30岁,大竹县团坝镇人)、江某(男,42岁,大竹县乌木镇人)、廖某(男,42岁,大竹县人)、练某(男,33岁,大竹县东柳街道人)4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新闻推荐

达州市明前茶抢“鲜”上市 雀舌身价最高达2680元/斤

“明前茶,贵如金”,眼下正是明前茶集中上市的时节,达州市各地迎来了忙碌的采茶季。3月29日,记者走访发现,达城不少本地特产零...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竹公安成功破获系列团伙盗窃电缆线案 连续作案20余起 案值超4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