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开辟三条新路径 “惠农e贷”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达州分行一季度新增投入达2.4亿元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15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 通讯员 郑年孝 苟坤) 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量身定做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新型金融产品……昨日,记者从农业银行达州分行获悉,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惠农e贷”余额达到8.3亿元,满足了各类市场主体的信贷需求。

4月1日,大竹县周家镇柳州村的唐女士为了扩大土鸡养殖规模,向农行大竹县支行申请了“惠农e贷”,手续完善后很快就在线上获得审批通过并拿到了资金。随后,她运用这笔贷款资金购买了鸡苗、饲料、疫苗等,开启了规模超1万只的土鸡养殖新旅程。

“有了农行‘惠农e贷’的支持,我家土鸡养殖规模达到1.1万只,成为本地名副其实的养殖大户。”唐女士说,目前正是处于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她要抓住时机做大做强养鸡产业,引领村民发展村级主导产业,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支持唐女士在乡村发展规模化土鸡养殖,是农行达州分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自今年初以来,农行达州分行5名行领导分别率队深入达州7个县市区的乡村,对金融新需求进行了充分调研,形成了以“惠农e贷”品牌下的系列新型信贷产品为主导,大力度支持乡村振兴的农村金融服务新思路,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据了解,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该行开辟了推动农户信息建档工程、实施支持现代农业产业链工程、服务乡村产业领头人工程三条新路径。在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上,依托现代金融信息技术,采用多样路径解决市场主体的抵押担保问题,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审批方式,切实提高了乡村贷款的效率,满足了各类市场主体的信贷需求。

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该行新增投入乡村振兴的“惠农e贷”达到2.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0.22%,创造了历史同期的最好记录。

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重点投入了达州市农村经济12个产业,其中6个养殖产业包括生猪、肉牛、养羊、养兔、鸡鸭和水产,6个种植产业包括茶叶、蔬菜、水果、糯稻、中药材和苎麻,投入的“惠农e贷”余额达8.3亿元。

新闻推荐

达州 对教育整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本报讯(沈文雯何小刚记者谭别林)近日,达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推进会在大竹县召开,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动员...

大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辟三条新路径 “惠农e贷”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达州分行一季度新增投入达2.4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