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脱贫攻坚帮致富 英勇抓贼保平安

来源:达州新报 2019-12-2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开江县甘棠镇冠子山村是由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达州银保监分局、建行达州分行、农发行达州分行、中行达州分行等五家金融机构共同帮扶的贫困村。近几天,这里的老百姓奔走相告,纷纷讲述着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

那是12月16日的凌晨,冠子山村平静而又寒冷,驻村工作队办公室灯火通明,几名队员加班加点,干劲正酣,整理着工作资料,热议村里来年的工作亮点、重点……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孙建华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孙书记,我们发现一偷蜜柚苗子的贼,请你们速来增援!"电话里传来村主任张刚亮急促的声音。

“走,兄弟们!"孙建华一声令下,和队员沈斌冲上摩托飞奔而去,并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另外两名队员王雄鹰、罗有心也跑步赶往。

蜜柚地旁,一名五十岁左右白衣男子神色慌张,白色车子后备箱半开着,里面放着数十株果苗,“我只是帮忙看一下车,我也不知道是谁的……"白衣男子慌忙辩解,孙建华、沈斌扣住其车钥匙。

“我什么都没做,你们凭什么管我?"白衣男子有些气急败坏,妄图挣脱。

“你没做怕什么?警察来了就会水落石出。"几名队员一边控制现场一边和白衣男子斗智斗勇,等待着警察到来。

“兄弟,咱们私了算了嘛!"白衣男子掏出一沓钞票往队员们的口袋里塞。“少来这套,你还是到派出所好好解释吧。"工作队员们严词拒绝。

四十多分钟后,甘棠派出所警车赶到,在现场对犯罪嫌疑人车辆进行搜查时,除发现被盗果苗外,还搜出疑似火药、钢珠、钢叉、砍刀等管制物品。在场人员无不惊出一声冷汗。

第二天上午,从甘棠派出所传来消息,该名男子为惯犯,曾经有吸毒史,有犯罪前科,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扶贫还能抓贼,这些小伙子太能干了,我们村上更太平了。"冠子山村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保一方平安,让村民安居乐业,为他们早日脱贫攻坚而拼搏,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面对赞誉,工作队几名小伙子表示。

新闻推荐

靖安乡 立足生态文明彰显巾帼使命

甘州讯甘州区靖安乡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引领广大妇女收拾“小家”,维护“大家”,做好“管家”,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帮致富 英勇抓贼保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