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梧桐叶茂凤来栖 达州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1-1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4日上午,达州市工业重点项目暨开江智谷机电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开江县经开区举行。此次共集中开工98个工业项目,总投资额403.2亿元。

过去的几个月,达州几乎每个月都有重大项目投资落地。

近年来,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达州省外到位资金总量从全省第11位上升到第7位;外商实际到位资金3.88亿元,完成省上下达目标任务5亿元的77.6%;2019年纳入省级平台管理的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分别达98.8%、87%和34%。

投资者纷至沓来

盘点2019年的达州招商引资工作,招大引强是最鲜明的亮色。

当年,全市新签约5亿元及以上投资合作项目81个,投资总额1189.4亿元,投资额占比81%,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43个,投资总额955.8亿元,投资总额占比65.1%。

从引进“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看,新增“三类500强”企业12家,投资合作项目19个,投资总额890亿元。投资总额排名前三的正威国际集团、中顺洁柔、华西希望集团,分别在达投资550亿元、78亿元和60亿元。其中,正威国际集团在达投资项目为达州有史以来民营企业投资最大的项目。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达州主动调整理念、调整思路、调整方法,在全省较早举办了网络招商推介会。疫情平稳后,率先恢复常态化招商,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纷纷走出去“叩门招商”。二季度启动开展“百日攻坚·集中签约”行动,在全市营造了“大开放、大招商、大落实”的良好氛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省经济合作局核定达州市1-9月引进国内省外资金407.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70亿元的86.7%。

今年,达州市新增“三类500强”企业14家,投资项目15个,投资总额456.62亿元,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倍和1.3倍。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家、中国企业500强6家、民营企业500强6家。

从“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落地落实情况看,2019年引进的“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中,2020年计划开工项目17个,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14个,开工率82.3%,正威集团投资的铜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将于11月实现部分投产。2020年引进的15个“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已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

规模集群全面推进

当前,全市上下立足产业基础、着眼市场大势,大力培育能源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和大数据、农产品加工、现代建筑5个“千亿产业集群”,智能装备、文化旅游、现代物流3个“五百亿产业集群”以及医药健康1个“百亿产业集群”为重点的“6+3”现代产业体系。

新经济和新动能是方向。2019年,全市新签约“6+3”产业领域投资合作项目148个,投资总额1262.55亿元,投资总额占比达86%,同比增长33.6%。签约项目投资总额排名前三的产业为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投资总额分别为356.1亿元、328.6亿元和181.6亿元……市场对达州不断投下信任票。

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产业差异化配套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达州高新区专注电子信息产业细分市场,(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拟总投资403.2亿 达州下半年98个工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现场四川经济日报达州讯(记者王晓英文/图)11月4日,达州市工业重点项目暨开江智谷机电产业园项目在开江经开区智谷机电产...

开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开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梧桐叶茂凤来栖 达州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