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四川一涉黑团伙27人获刑 曾集中训练打手参与违法拆迁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19 22:3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达州一涉黑团伙“以黑护商,以商养黑”,招募社会闲散人员集中训练打手,这些打手还时常参与违法拆迁。目前,该团伙27名成员已获刑。

11月19日,澎湃新闻从四川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达州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达州开江县的贺某江纠集大量社会闲散人员成立多家公司,并以这些公司为依托组织开展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共查实该团伙犯罪事实达30起。四川在线 图

四川在线 图

2018年9月6日,达州市公安局接到反映贺某江等人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经核查,发现贺某江等人符合涉恶犯罪特征。

2019年5月31日,达州市警方成立“9.06”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侦工作。先后在广西南宁、攀枝花、重庆市江北等地将该组织领导者和骨干成员抓获归案。

经查明,2005年以来,贺某江纠集曾令波等25名社会闲散人员,以自己或组织成员的名义成立多家公司,并以这些公司为依托,有组织地开展违法犯罪活动或利用组织影响力谋取经济利益,同时将所获经济利益部分,用于维系组织成员稳定、维系组织发展以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从而实现以黑护商、以商养黑。

据办案民警介绍,贺某江为了保障其公司的项目推进顺利,从社会上招募8名闲散人员,对他们进行集中训练两个月,由贺某江验收考核之后,再将这些人分到其控制的项目工地去,还时常参与其公司项目的违法拆迁。

公安机关共查实的犯罪事实就有30起,其中涉及罪名有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故意伤害、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14项,查封、扣押、冻结的涉案财产金额近亿元。

2020年8月26日,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其中组织头目贺某江判处有期徒刑25年,其余27名成员分别判处8个月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澎湃新闻从达州市公安局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达州市共立案侦办涉黑案件10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9起、恶势力团伙案件36起、九类涉恶案件943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85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案资3.3959亿元;全市10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全部缉捕到案。(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防止“乱生恶、恶变黑”,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达州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二)

●案例四一瓶假药牵出特大制售假药案“老板,你这药不对头哦,说明书上写的是治疗风湿关节炎,名字却是鼻疼舒康,驴唇不对马嘴。...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一涉黑团伙27人获刑 曾集中训练打手参与违法拆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