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达州市大马力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1-2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开江县境内的中华油橄榄园。 (龚俊 摄)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渝毗邻地区一马当先。截至目前,川渝6区县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已编制总体方案、形成工作机制、召开联席会议,工作进展迅速,“兄弟”关系愈加亲密。

纵贯达川、开江、大竹、邻水和梁平、垫江等多个区县的明月山,绵延起伏232公里,自然生态优越,历史文化深厚,产业基础扎实,是川东北渝东北和三峡库区绿色发展的纵深和经济腹地。

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史机遇,在“大圈”中划“小圈”,在“大势”中谋“大事”,今年8月,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与重庆梁平区、垫江县等地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打造践行“两山论”样板区。基于此,达州市特别成立了明月山绿色发展专项工作组,专项专人推进,为加速建设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提供坚强保障。目前该项工作进展迅速。

总体方案已编制。当前,达州市就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收集了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资料,初步形成《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工作方案》及项目清单。在梁平区、垫江县、邻水县、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共同签署的《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合作协议》的基础上,重庆梁平区牵头编制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并已征求相关各方意见。

工作机制已形成。重庆梁平区已按照六县(区)合作协议起草《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工作机制》并征求相关各方意见。达州市达川区、开江县、大竹县还选派干部赴梁平区共同开展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点建设工作。

联席会议已召开。10月21日,达州市开江县承办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并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涉及绿色制造、交通、文旅、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同时还储备64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135亿元,其中31个项目已开工。会议还审议了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和工作机制。

“待总体规划方案出台后,达州市将编制《明月山·达州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规划》,明确达州市三个县(区)工作思路与重点和市级对口部门支持事项,并督促落实。”达州市明月山绿色发展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达州市还将把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文化旅游开发纳入达州市“十四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努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取得实质性进展。

新闻推荐

人人做到“光盘”了

·开江县长岭小学六(2)班/黄诗蒙·一米一谷,皆是滴滴汗水的收获。品尝舌尖上的美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有你有我。新学...

开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开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大马力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