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网上偶遇“武大毕业生” 1个月被“借”2万元 一条短信牵出数名受害人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2-2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2月10日9时许,家住开江县任市镇竹溪村的孙某某来到任市派出所报警,称在网上被人诈骗了两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刻对案件展开了调查。

根据民警初步了解,孙某某今年1月初在天津某公司实习期间,自称来自四川南充的男子刘某通过交友软件添加其为好友,并添加了微信好友。该男子在微信上自称是武汉大学建筑设计专业毕业,就职于中建西南院。

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孙某某与刘某的关系越走越近。几天后,刘某以被车撞了为由,向孙某某借200元。考虑到对方表示会为自己介绍一份不错的工作,孙某某便通过支付宝向刘某转账200元。后来,刘某又以没钱点外卖为由向孙某某借200元。

经过两次借钱,孙某某逐渐起了疑心,这时刘某却爽快地返还了之前借的400元,并额外转账300元,称是给孙某某的感谢费,同时表示自己不缺钱。孙某某放下戒备后,刘某又以交罚款、加油,甚至谎称自己患癌为由,向孙某某借钱近两万元。2月10日,刘某再次向孙某某提出借钱。此时,已向亲戚借钱一万多元的孙某某实在无力承担,刘某便以自杀相威胁,这让孙某某意识到自己被骗。

接到报案后,任市派出所立即联合开江县刑警大队展开侦查。根据孙某某提供的账号与聊天信息,办案民警摸排出犯罪嫌疑人系南充市嘉陵区人刘某,24岁,无业,目前在南充活动。考虑到春节假期过后嫌疑人可能外出,办案民警决定立即前往南充实施抓捕,最终在其老家将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讯,刘某对其以交友借钱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本以为该案到此就已经成功结案,没想到办案民警整理卷宗时,刘某的手机接到一条催促其还钱的短信。民警询问时刘某眼神闪烁,辩称对方是自己同学。为弄清详情,民警联系了对方。在向对方表明身份后,对方将刘某以交友借钱的名义诈骗其8000余元的事情如实相告,并提供了相应的聊天记录及转账记录。

民警决定继续对刘某展开突击审讯。在铁证面前,刘某如实交代了其从2020年春节开始,以交友软件物色20岁左右单身女子,然后虚构较好的家庭背景、工作背景,在博取对方信任后,编造车子违章、加油以及生病等理由向受害人借钱。经初查,嫌疑人刘某自2020年2月以来,先后对四川简阳邱某某、贵州顾某某、重庆罗某某、河南郑州郑某某、四川成都王某、四川达州孙某某等六名受害人以交友借钱的名义实施诈骗,涉案金额共计五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该系列诈骗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新闻推荐

开江跨区域合作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刘晓勇张艳萍)近日,开江县司法局与重庆梁平、万州、开州三地的司法局签订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

开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开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偶遇“武大毕业生” 1个月被“借”2万元 一条短信牵出数名受害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