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群众有话尽管说 台账销号尽快办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院坝会解决群众身边难事急事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1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各位老乡不要拘束,有问题尽管说出来,我们一定尽力解决!”4月16日,开江县甘棠镇甘棠社区文化广场格外热闹,市、县和镇、村党员干部,围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与当地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心声。

为推动整治工作继续走深走实,不断拉近干群关系,让“群众有话尽管说,台账销号尽快办”,开江县决定召开院坝会,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各种大事、小事、难事和急事,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

甘棠社区居民陈杰首先打开话匣子:“文化广场外的马路坑坑洼洼,下雨就积一滩水,乡亲们赶场麻烦得很。”

副镇长郭先高接过话筒:“路面被破坏是由于铺设管道造成的,相关人员已经到该路段调研过了,党委政府也已争取到资金,我们承诺,一定早日修复好,让乡亲们安安心心赶场和回家。”

道路治理是甘棠镇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重点。去年,全镇硬化、改扩建道路80余公里,并围绕街道美化、路灯安装、规范经营、交通出行、住房改造等老百姓身边事做了大量工作。该镇还定期张贴已办结诉求公示表,成立专门电话回访小组,对已办理的事件诉求反映人进行回访,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最终工作标准。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实惠。但现在的医保涨到了每人每年280元,对人多的家庭可是笔不小的开支。”有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医保是由两部分组成的,我们缴纳的280元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另一部分则是财政补助的550元。我们执行的是全省最低缴纳标准。”开江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耐心地解释说,“虽然较去年相比上涨了30元,但我们得到了更多福利,大大增加了可报销病种和药品的范围,高血压、糖尿病这些慢性病都纳入了医保支付……”

经过细致的解释和互相交流,群众终于弄清了医保新政策的好处。

院坝会现场,群众们你一言我一语,将诉求一一倾诉……

群众身边无小事。自2019年以来,甘棠镇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为契机,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仅2020年度,全镇就办结市、县交办事项和镇征集诉求706条,完成率100%。通过整治,场镇噪音少了,农贸市场整洁了,路灯亮了,群众出行更安全了。

这是开江县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县通过对诉求办理全程追踪,健全销号制度、社会满意度评价制度,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今年,开江县共计划完成整治事项16513条。3月17日,该县确定2021年度集中整治的10件事项,并逐一落实县级责任领导和牵头整治单位,征求群众“金点子”59条。截至目前,完成一季度应整治事项3418条中的3352条,完成率98.07%。

□文/图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宋秋

新闻推荐

当心!有人冒充领导添加微信好友 达州市已有两人被骗走250万元

近日,达州市发生多起冒充领导诈骗的案件,犯罪分子通过微信、QQ、邮箱、钉钉、抖音等渠道盗取领导头像,窃取组织架构、通讯电...

开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开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有话尽管说 台账销号尽快办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院坝会解决群众身边难事急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