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立足“五个新”做好产业扶贫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22 07:38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8月4日,开江县程家沟村村民王家兰在自家开的超市迎客。程家沟村原本是“偏远穷”省级贫困村,如今,村道通了,环境美了,村集体经济也发展壮大起来了。

2020年8月4日,俯瞰开江县程家沟村新村聚集点,村前的高山晚熟稻绿得发亮。

2016年12月30日,开江县组织丰富的送文艺下乡活动给正在建设新农村的宝塔坝村带来巨大变化。

开江县竹溪村探索建立“稻田+”绿色发展经济模式。同时,还融入了乡村治理兼容模式,农耕民俗文化景点处处可见。

2020年8月4日,开江县万亩莲藕基地花开正盛。20公里的“莲花世界”精品乡村旅游环线助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扫描二维码,看开江县脱贫摘帽。

达州市开江县向51个贫困村和146个有20户以上贫困户的非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197名、驻村队员139名,6557名党员干部通过“1+N”模式与全县贫困家庭结对“认穷亲”。

开江以路、水、电、房、广、网为重点,全力做好“六个保障”,推动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改善;以种、养、加、销、游为重点,立足“五个新”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助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2019年,开江县实现顺利脱贫。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树衡昌辉摄

新闻推荐

开江中学邀请作家进行写作讲座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曾瑜)3月19日,开江中学新星文学社召开春季专题工作会议,安排布置新学期活动,对文学社成员进行写作...

开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开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五个新”做好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