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学生踊跃参加红十字知识竞赛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5-18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在“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期间,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自救互救知识竞赛,并在此期间开展应急救护常识学习。

连日来,市红十字系统组织红十字救护师资、救护员深入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培训,指导青少年学生竞赛答题。通川区一小、七小、十三小、实验小学等9所学校还组织学生和家长共同答题,并学习急救知识。

“全市共有5万名青少年学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学习培训和答题活动,参赛人数是去年的2.2倍。”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聂立超介绍说,此次活动掀起了学习急救技术和红十字知识的热潮。此项活动于2019年3月初启动,4月中旬竞赛试题刊登在《中国红十字报》,“5·8”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开展答题竞赛,6月下旬完成试卷回收及评卷,7月中旬公布获奖名单。全国设单位组织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个人组织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竞赛个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

据悉,该竞赛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每年围绕相关重点设立不同主题,以《中国红十字报》特刊形式发放试题及答题卡,试题涵盖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交通、消防、用电、生活及自然灾害防范等多方面内容。通过竞赛答题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升了青少年对红十字精神的认识,增强了生命安全意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本领,受到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王文静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达州银行 自助终端成功上线社保卡 金融账户功能激活

指导客户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本报讯为大力推广社会保障卡的应用,真正做好社会保障卡发放这一民生工程,尽早将社会保障卡发放...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学生踊跃参加红十字知识竞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