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做讲文明有素质的乘车人 本报小记者向市民开展文明乘车宣传纪实

来源:达州日报 2019-11-1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扶老人过马路。

在公交站台维持秩序。

向家长宣传文明乘车礼仪。

深入班级宣传。

走进公交车向乘客宣传。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教育周刊、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 □活动指导:袁丽 杨柳 本报记者 王万礼 桂丹倪

11月14日,本报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数十名小记者走出校门,向市民宣传乘车礼仪,维持乘车秩序,深受好评。

走进班级 向同学宣讲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向大家宣讲公交礼仪。”来到一年级教室门外,杨蕊绮、卫永清两名小记者勇敢地走进教室,向同学们宣讲起乘车礼仪。看见“小老师”到来,一年级的小朋友个个端坐起来,聚精会神地听小记者“声情并茂”宣讲。

“如有老幼病残孕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年轻乘客应主动让座。当他人给自已让座时,要立即表示感谢。”“在公交站台应该自觉排队等候,依顺序上车,做到不推搡、不拥挤。”……小记者洪亮的嗓音和精彩的宣讲迎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报小记者/朱洪召、龚恩哲、蒋和玥、李靖苑

走出校门 向家长宣讲

当日下午3时40分许,校门口围满了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小记者兵分几路勇敢地“冲”进人群,向不同年龄段的家长宣讲公交礼仪等文明规范。

“亲爱的爷爷奶奶,大家好。我是达州日报校园周刊小记者,现在我们的家乡正在开展四城同创工作,你们知道吗?”“作为达州的市民,我们应该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出一份力,不横穿马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校门外,小记者忙碌宣讲的身影,吸引了家长的目光。大家一边认真倾听,一边不时鼓掌,对小记者们的举动给予赞美。

·本报小记者/杨蕊绮、卫永清、符陈佩兰

走上公交 向乘客宣讲

“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是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一名小记者,今天向大家宣讲公交礼仪。”“遇到雨天,妥善保管好雨具,以免影响他人。”“上车后尽量往车厢里面走,不堵在上车门口,不占用绿色座位!”……

“请大家注意脚下安全。”“请不要拥挤。”“上车后请主动购票。”每来一辆公交车,小记者们都在车门外提醒上下乘客安全文明乘车。

小记者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乘客和公交驾驶员的一致赞扬,直夸小朋友们有礼貌,都是讲文明的好孩子。

·本报小记者/穆思翰、冯柯智、刘映含、李思燃

家长市民 竖起大拇指

“奶奶您住哪儿,我来帮您提东西。”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提着两袋重物,小记者们立即主动上前询问。“小朋友,请不要乱扔垃圾,你应该把它扔进垃圾桶里。”正在开展文明劝导的小记者,对身旁正在扔果皮的小男孩说。

“小记者,你真有礼貌,叔叔给你点个赞。”小记者王新茜向乘客宣讲结束准备下车时,28路公交车驾驶员微笑着对她说。

“这些娃娃教育得真好!”在七小新锦附近保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亏了这些好孩子,现在街面上垃圾少了许多,达城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了。

·本报小记者/肖思雨、郭子琪、李若溪、吴汶松

新闻推荐

苦练内功本领 提高抢险救援能力 胥健带队调研全市消防工作

本报讯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带队调研全市消防工作。胥健一行先后来到达州市消防综合救援训练基地建设现场、达州...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讲文明有素质的乘车人 本报小记者向市民开展文明乘车宣传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