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督办“乱穿马路” 整治学生不文明出行

来源:达州新报 2019-12-06 11:19   https://www.yybnet.net/

翻越隔离栏、闯红灯、坐在马路中间玩耍,公交车上乱蹦乱跳,餐盒、包装袋随意扔,家长拽着孩子乱穿马路……

11月29日,市四城同创办向市教育局反馈暗访情况,要求市教育局出硬招、治顽疾、出效果,集中整治学生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努力。

据悉,根据群众举报、基层反映和市四城同创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市四城同创综合调度库成员在主城区暗访时,发现主城区小学生不文明出行现象十分普遍。不少小学生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闯红灯,甚至坐在马路中间隔离栏上玩耍,很多接送孩子的家长拽着孩子乱穿马路。还有不少小学生在公交车上乱蹦乱跳,吃气味大的食物或零食,并将餐盒、包装袋随意扔在车上,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

据了解,以上突出不文明行为,均是文明城市暗访测评的扣分点。2020年,是达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总评验收年"和“竞争决胜年"。达州市即将实施“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如果不抓好“小手拉大手"工作,不纠正“大手把小手带偏"问题,整治社会面“乱穿马路"则很难见实效。

为此,12月即将启动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期间,四城同创综合调度库成员将在主城区范围,对以上问题进行不间断明察暗访,暗访仍发现问题,将同步通报和曝光教育主管部门以及相关学校,其结果将按照四城同创相关规定执行处理。(达观)

新闻推荐

装饰公司老板“跑路” 拖欠工资19万 通川警方督促其本月底前付清

本报讯“真诚感谢公安局,帮我们要回了血汗钱……”12月3日上午,通川区公安分局举行了一场工资返还大会,现场为36名员工发放...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死亡是最大的公平2019-12-06 10:23
评论:(督办“乱穿马路” 整治学生不文明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