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佛岩村提前吃团年饭 公安局长现场为20名先进模范颁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6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局长现场为20名先进模范颁奖 佛岩村团年饭“坝坝宴”现场。

日前,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达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到通川区安云乡佛岩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带领公安局领导干部与当地村民一起,筹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坝坝宴”,提前让村民们吃了“团年饭”。

达州市公安局是佛岩村的对口扶贫单位。三年多来,在达州市公安局等帮扶单位以及当地党委政府、村民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佛岩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变好,道路更畅,收入增加,村民掌握了更多致富本领技能,脱贫奔康的信心更足,村民的精神面貌更好了。

村里发生巨变,离不开先进模范的引领示范。2019年,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佛岩村评选了20名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他们中有五好家庭、模范公婆、模范儿媳、模范妻子、模范邻居,也有模范党员、模范村社干部、模范村民以及致富模范、英才模范、劳动模范。当天,王景弘为该村先进模范颁发荣誉证书。

从2017年春节开始,达州市公安局每年都组织佛岩村各帮扶单位和全体村民举行团年饭“坝坝宴”。今年,听说村里要提前团年,一些村民专程从外地赶回来参加“坝坝宴”。每家每户带着桌子凳子、锅碗瓢盆,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米出米、有菜出菜,有节目出节目,大家一起闹闹热热地过年。

达州市公安局党委十分关心当地村民的冷暖安危。每逢春节、“七一”,该局领导都会对佛岩村的优秀党员、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关心村民的生产生活。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该村已发展了青脆李产业园30亩、修建了鱼塘20亩,改建了规模养鸡场,全村人均收入突破5000元,群众的干劲更足,生活更有盼头,30余户外出务工村民返乡创业。

孙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业 达州市公安局供图

新闻推荐

温暖达城 光耀巴渠 达州电力集团20年改革发展掠影

“全国就业先进企业”“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地电行业优质文明服务示范单位”……在“通达开放、诚义创新”的城市精神...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佛岩村提前吃团年饭 公安局长现场为20名先进模范颁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