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车险改革利好多多 价格基本只降不升 保障基本只增不减 服务基本只优不差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9-18 1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以来,车主们颇为关注的车险改革正在提速,9月19日将正式实施。这让那些平时开车习惯好的车主更为期待,因为好处实在很多。业内专家认为,预计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记者综合多家专业保险机构的相关报道,梳理出车险改革带来的几大红利。

红利一: 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

此次改革中,交强险责任限额提升格外引人关注。改革后,交强险有责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交强险责任限额提高,对司机和行人而言,都多了份保障。”车主刘先生说。

需要明确的是,2020年9月19日零时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新、老交强险保单均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

红利二:

交强险最高能打5折

此次改革在提高交强险责任限额的基础上,监管部门还将结合各地区交强险综合赔付率水平,在道路交通事故费率调整系数中引入区域浮动因子,对未发生赔付车主的费率由最高优惠30%扩大到50%。这意味着,拥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交强险最高能打五折!

“现在每年交665元交强险,未来保费有望再降190元,差不多半箱油钱。”有着6年驾龄的车主张先生说,他第一年交强险保费为950元,连续几年都未发生交通事故和赔付,保费最高优惠30%,每年交665元,下浮比例扩大至最低50%后,可优惠至475元。“车险改革的实惠还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以后开车更要注意安全驾驶了,力争年年享受5折优惠政策。”张先生笑着说道。

红利三:

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

新的机动车示范产品的车损险主险保险责任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保险责任,删除了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并支持行业开发车轮单独损失险、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附加险产品。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

“去年,我驾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车窗玻璃被击中砸了个坑,联系保险公司进行车损险理赔,却被告知不在承保范围内。”车主周先生说。

车险改革后,类似的情况将得到改善。业内专家认为,扩大保险责任和提升保障金额,消费者风险保障将更加全面,也有利于激励保险公司提升车险经营效率和服务能力,更好发挥保险在经济补偿和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作用;同时消费者将享受到更加全面、完善、规范的车险保障产品和服务。

红利四:

商车险价格更加科学合理

保险业根据市场实际风险情况,重新测算了商车险行业纯风险保费,同时,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车险产品费率与风险水平更加匹配。与此同时,车险产品市场化水平更高,将逐步放开自主定价系数浮动范围,第一步将自主定价系数范围确定为[0.65-1.35],第二步适时完全放开自主定价系数的范围。同时,无赔款优待系数更加优化。改革实施后,商车险无赔款优待系数将考虑赔付记录的范围由前1年扩大到前3年,对于偶然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上调幅度将降低。

业内人士指出,改革后,车险费率“奖优罚劣”作用将更好发挥,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良好的车主将更加受益,这也有利于促使广大车主进一步规范驾驶行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车主认为,改革实施后,在选择车险投保公司时,更重视保险公司的服务能力,灾害预警、事故救援、理赔效率、增值服务等都是重要考虑因素。平安车险达州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保险公司而言,以后大家会在服务上下更多的功夫;长远来看,保险公司服务能力在车险领域愈发重要,改革也将进一步促进保险公司提升服务、理赔等能力,提升消费者体验。

□本报记者 张春华 整理

新闻推荐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全面推进 廖家湾小区幸福“蝶变”

“以前晚上出门黑灯瞎火,现在有了路灯,明亮多了”“小区路面重新硬化了,绿化也变好了,以前打算卖房子,现在环境这么好,还是自己...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险改革利好多多 价格基本只降不升 保障基本只增不减 服务基本只优不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