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兄弟不满违停被处罚 网上辱骂交警被行拘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9-2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众所周知,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上骂人也需承担法律责任。与现实生活相比,网络空间更为虚拟自由,但是,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同样要受到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的约束。个人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时,应当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文明有度地发表言论,不应逾越界限。近日,田氏兄弟二人因在网上发表了不当言论而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违停被罚不满意

网上骂人来出气

7月初,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治理中巡查发现,通川区某路段有车辆不按规定停放,涉嫌违章停车。由于驾驶员不在现场,执法人员拍照取证并开据违停告知书后在附近继续执勤。当日下午16时许,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某网络平台朋友圈发布侮辱交警执法人员的语言,且附了朋友圈截图。

网络非法外之地

违法就得被处罚

根据图文线索,执法人员向辖区派出所报警,随后,男子田某与田某某被传唤至派出所。经辖区派出所立案受理,传唤当事人进行调查,确系被处罚车辆驾驶员田某在朋友圈发布侮辱交警语言,其兄弟田某某在微信内发布辱骂交警语言,恶意抹黑交警,其兄弟二人也对事实供认不讳。田某与田某某二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第2款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在遇到执法人员正常执法时应积极配合,如对处罚决定不服,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选择正当法律途径进行处理,不能以谩骂、暴力等手段抗拒执法。对于干扰执法、阻碍执法、暴力抗法、扰乱治安等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广大驾驶人切忌存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规定,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人民警察可以对相关人员、车辆进行盘问、检查。对于当事人不配合,或采取吵闹、谩骂、无理纠缠等方法,阻碍警察依法执行公务,情节较轻的,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情节严重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处罚。

(施法闻)

新闻推荐

哈萨克斯坦5万多只家禽感染禽流感死亡

新华社努尔苏丹9月22日电(记者任军)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21日表示,自本月9日以来,哈约有5.4万只家禽因...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兄弟不满违停被处罚 网上辱骂交警被行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