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楼顶开裂 墙皮脱落 南城统建柑子园楼顶漏水好凶哟!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9-25 10:14   https://www.yybnet.net/

顶楼漏水很多年了,不知道找谁管。”近日,达州南城统建柑子园小区A幢5单元顶楼住户胡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楼顶及外墙出现裂缝和渗水,导致墙皮脱落严重。

楼顶渗水墙皮脱落

胡先生介绍,2010年,楼顶就出现了渗漏,导致他家墙壁损坏。后来,开发商指派专业人员到他家进行防水处理后,他重新装修了房子。几年前,他又发现家里墙皮轻微脱落,但没放在心上。2019年3月,随着墙皮脱落越来越严重,他再次装修房子发现楼顶又在漏水。

“我看到楼顶和外墙有裂缝,渗水导致墙皮一块一块地掉。”胡先生认为,必须要维修楼顶,墙皮才不会因渗水脱落。由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他向石家湾社区求助,得知只能找开发商解决,但无法联系到开发商。他又向达川区住建局求助,可是楼顶渗漏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欲维修但缺乏资金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楼道墙皮大面积脱落,楼顶开裂严重,楼顶有沥青修补过的痕迹。胡先生称,今年2月初,他曾买材料做过局部防水处理,但收效甚微。后来,他咨询专业防水公司得知,想彻底解决顶楼漏水,只能对楼顶重新做防水处理,或搭建雨棚,但这两种方案都耗资较大。

“顶楼漏水涉及所有住户的利益,部分人既不同意动用维修基金,也不愿出钱。”胡先生说,5单元有8层楼,每层有3户,8楼另外2户都不愿出钱搭建雨棚。记者在胡先生提供的《维修基金申请报告》上看到,只有13户签字。

将再次召开院坝会

达川区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屋公共部分(顶楼)可以申请动用维修基金,需要单元楼2/3的房屋面积和2/3的住户同意。维修基金申请和动用需小区业委会向区房管局申请,但部分小区没有业委会,只能由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履行业委会职责,按照程序先召开业主大会,讨论维修事宜,达到“双2/3”住户同意后,再由社区代业主向房管局申请。

石家湾社区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曾多次召开“院坝会”讨论顶楼维修,但有部分住户不同意,接下来还会召开“院坝会”,督促小区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以便申请维修基金。□本报记者 肖礼山

新闻推荐

保障无人扶养儿童 应当这样申请基本生活费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提高困境儿童福利保障水平,达州市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了保障体系。针对事实无人抚养儿...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顶开裂 墙皮脱落 南城统建柑子园楼顶漏水好凶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