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12项车管新措施20日落地实施 71岁老人当天申领驾照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23 14:23   https://www.yybnet.net/

71岁老人张弟荣参加“三力”测试。

11月20日,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以下简称“新措施”)在达州正式落地实施。当天上午,记者走访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看到,新措施落地后,业务大厅满是“冷板凳”,专门“跑一趟”到车管所业务窗口办理相关车管业务的市民大大减少。

惠及达州30余万车主

11月20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西外环城路的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业务大厅看到,前后5排的长凳上,仅稀稀朗朗地坐着几个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今天叫号基本不排队了。”业务窗口的民警告诉记者,新措施落地后,大部分车管业务都能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车管所业务大厅将很难再现以往如商场般热闹的场景。

据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黄帅介绍,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涉及机动车登记、二手车出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驾驶证申领以及“互联网+交管”等内容。其中,最为市民关注的就是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该措施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二是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也就是说,现在购买符合免检范围的新车,10年以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黄帅表示,具体是否免检,车主可以登陆12123APP进行查询。从20日起,达州30多万私家车主将享受到改革新措施带来的便利。

71岁老人申领驾照

今年71岁的老人张弟荣,20日一大早就来到车管所,参加申领机动车驾照相关测试。“我都没想过,自己还有机会开车。”张弟荣告诉记者,儿子儿媳上班太忙,没时间接送孙子,他一直想自己买辆车接孙子上学放学,但以前由于“超龄”无法申领驾照,听说11月20日起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能申领后,他第一时间来到车管所参加相关测试。

据了解,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新措施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也就是说,只要身体健康,通过体检,年龄再大也可以报考驾照。

年龄放宽,门槛是否就此放宽了?黄帅表示,交管部门不是一放了之,70周岁以上人员申领驾照,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三力”测试,保证申领人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需求。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新闻推荐

小孩“恶作剧”点燃野草 致变电站外突发山火

“呜、呜.....”11月17日15时许,伴随着刺耳的报警声,110千伏魏兴变电站内消防警报不断告警,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变电二次运检班...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项车管新措施20日落地实施 71岁老人当天申领驾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